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黑龙江大庆果成寺四月初八浴佛吉祥法会圆满殊胜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5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6年5月14日,农历四月初八,是佛教最重要的节日——佛诞节。二千六百多年前,古印度迦毗罗卫国正是欢歌曼舞之时,一位注定要为娑婆世界六道众生解脱根本痛苦的觉者诞生了,他降生之时,步步金莲,一手指天,一手指地,普告大众:“天上天下,唯我独尊!”话音甫落,九龙为他沐浴,诸天为他散花,整个娑婆世界笼罩在无比喜悦的光辉之中。他就是本师释迦牟尼佛,六道众生的慈父!旷劫黑暗中的明灯!生死苦海中的慈航!千百年来,众生感怀佛陀教法的殊胜,慎终追远,饮水思源,纪念这一个伟大的日子,这就是浴佛法会的由来。

  是日,果成寺内外彩旗飘舞,繁华锦簇,到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三面观音圣像在蓝天青树的映衬下,巍峨庄严,端庄飘逸。地藏王菩萨圣像,端持宝杵,慈眼含笑视众生。

  上午8:30,馨香仪仗、钟鼓齐鸣,近千名信众如仪有序地列队恭迎衍天法师光临坛场主持浴佛法会。随着庄严的“戒定真香”香赞腔起,整个寺院顿时梵音嘹亮、海会祥和。

  衍天法师首先为与会大众传授三皈五戒,与会者双膝长跪,双手合十,虔诚的代无形的众生皈依三宝,受持戒法,令苦难众生正修正念,一心念佛,早脱轮回。

  衍天法师随即又为大众做精彩讲法,开示大家:浴佛的意义,除了缅怀佛陀之外,更是要我们净心,洗涤我们的尘垢,让自性显发,同证如来的清净法身。开示大家应忆念佛陀的恩德,珍惜难值难遇的佛法,依佛教诫,孝天下父母,度一切有情,觉醒生命的苦空无常,不贪着短暂虚妄的欲乐,化而知足少欲、感恩报恩之心,完善生命,圆满生命!学习佛陀及上果下成老法师度众生的悲心切愿,追寻圣贤的足迹,广度众生!

  在清净庄严的释迦牟尼佛圣号中,仪仗队随同衍天法师恭迎太子佛至大雄宝殿。宝殿平台精心布置了香花坛,坛中香汤由花瓣、沉香、丁香等配制而成,清香馥郁,清净无染。衍天法师将太子像安座于花坛后,浴佛活动正式开始。僧俗二众都沉寂在这庄严的时刻,维那师起香赞,大众师焚香诵经,赞咏佛陀的无上功德。

  “天上天下无如佛,十方世界亦无比;世间所有我尽见,一切无有如佛者。”衍天法师虔诚庄严沐浴释迦太子后,大家怀着感恩敬仰之心,秩序井然的踏上台阶,以清净香汤,恭恭敬敬的沐浴太子佛,诸佛护佑下,身心均得到了涤荡和净化。整个会场人头攒动,每个人都以欢喜踊跃之心翘首以盼。

  三宝慈光,遍洒寰宇,人心齐向,同赞佛陀,让我们在这个伟大的日子里忆念佛陀、感恩佛陀,用我们至诚恭敬的心供养佛陀:一勺香汤融一份真心,一束花瓣献一片真情,让我们藉着这个伟大的日子,藉着佛陀的慈悲愿力,点燃智慧心灯,照光暗夜寰宇。

  午斋过后,大众在大雄宝殿继续修持上供下施超度施食仪轨,将无量的甘露饮食、医药资财等施予无边幽冥有情,令其远离饥饿病苦,自得安乐饱满。施食现场井然有序,清净庄严,大众真诚祈求佛力加持一切众生离苦得乐,蒙佛接引。

  法会结束后,与会大众深感佛恩浩荡,蒙三宝加持,身心摄受,法喜充满!

  果成寺感恩参与护持法会的所有居士,大家广发菩提心,不为自身着想,唯求服务众生,利乐有情,此等发心,才是真正的忆念佛陀恩德,追寻佛陀的足迹!随喜广大护法居士的发心护持!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