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浙江宁波慧日禅寺佛陀诞活动回顾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6日
来源:慧日禅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遥忆三千多年前,佛陀降诞人间,改变了人类的文明。佛经记载,东土震旦是文殊菩萨教化众生的地方。值此文殊圣诞、佛陀圣诞殊胜双节,又逢习主席召开的全国宗教会议圆满召开,位于中原大地、黄河之畔的河南郑州莲花源寺,以其含藏千年的中华文明、佛教内蕴,启建了为期十日的大型法会,祈愿国泰民安,中国梦圆,华夏神州重立于民族之巅。

  5月7日起(农历四月初一),莲花源寺四众弟子恭诵《妙法莲华经》三天,共计三千余部,经声隆隆,普覆十方,玄辉妙彩,超日月光,法会盛况,一时无有。

  5月9日晚,传喜法师组织近两千名信众在法堂观看电影《大唐玄奘》,法师慈悲开示:一个民族得以强大要靠信念,千难万阻不改初心。玄奘大师之所以被中华民族奉为“民族的脊梁”,就是因为祂“宁向西方一步死,不向东方一步活”的这种坚持和信念。

  5月10日(农历四月初四),正值文殊菩萨圣诞吉日,莲花源寺随早课举行吉祥祝圣普佛。 晚上,传喜法师领四众弟子于大雄宝殿前,举行文殊菩萨“智慧灯”供灯仪式。无数的灯盏明耀了无边虚空世界。

  5月11-13日(农历四月初五至初七),莲花源寺四众弟子共诵《楞严经》五千多部。佛陀殷殷道来的究竟真实义,通过诵经声的低吟回转,将有限的时空转为无限的光明。

  5月14日(农历四月初八),欣逢伟大佛陀的殊胜诞辰之日,莲花源寺圆满了八日的诵经法会。在连续的供水、供灯、放生、施食等慈悲修法后,常处干旱的北方地区,竟下了整整一天的雨,大大缓解了当地的旱情。佛陀加被,普泽大地,九龙吐水,甘露慈润。

  在清新霖雨中,莲花源寺于大雄宝殿广场举办了隆重的“浴佛节”盛典,以此感念佛陀降诞浊世,广度有情,于此人天长夜,济以无量光明。

  当日举行了莲花源寺的天王殿、钟楼、鼓楼奠基法会及玄奘大师图片展开幕仪式。传喜法师带领弟子念诵《盛世玄奘祈愿文》,共同祈愿国家富强,民族兴盛。

  盛世玄奘祈愿文

  诸法因缘生  诸法因缘灭

  我佛大沙门   常作如是说

  法不孤起  仗缘方生

  欣逢盛世  追远慎终

  大唐圣僧  玄奘大师

  民族脊梁  青史流芳

  法水东流  慧日高悬

  仰赖前贤  求法译经

  普令圣教  遍于恒沙

  应教净土  现于人间

  善信弟子  爱国爱教

  一心皈命  佛法僧宝

  弥勒慈尊  玄奘圣僧

  兜率垂悯  摄受于我

  诸恶莫作  众善奉行

  自净其意  是诸佛教

  国运昌隆  世界和平

  法界众生  同入一乘

  下午,近三千四众弟子举行梵呗音乐会,以音声作供养。妙曲纤歌,上达佛听,普愿众生,皆得安乐。

  演出结束后,传喜法师慈悲开示,今天的节目很精彩,但也有曲终人散的时候,“爱别离苦”就是这人间的不足。  释迦摩尼佛就是为了解开这个轮回而降临到人间!就是为了把我们带出这个生老病死的苦难而降临人间!有一种爱叫轮回,有一种慈悲叫解脱。传喜法师告诉我们,“你降伏了你的烦恼,你就看到了你的佛性!如果你看到了自己的佛性,你就不再会有别离。”

  5月15日(农历四月初九),上午09:00,莲花源寺举办大型放生活动。传喜法师带领四众弟子在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前放生、投放龙王宝瓶。

  下午一时,传喜法师于莲花源寺主持蒙山施食超荐法会,并再一次开示佛陀降临人间的意义:佛陀的降临改变了人类的文明,佛教的智慧也代表了人类文明的最高的标志。中国文化就是要让每个人都认识“道”,把每一个人都培养成君子的。佛教作为中国文化的精髓,佛教是宗教,又超越宗教;是哲学,又超越哲学;是科学,又超越科学。人类再怎么进步,佛教永远帮助着人类进步,帮助着科学发展。

  河南大地是埋葬关圣帝君头颅的地方。施食过程中,传喜法师带领信众首次在中原大地念诵了关圣帝君修法仪轨,举行了关岭圣地祈祷法会。

  法会圆满,寺院上空出现了大彩虹、琉璃云。

  接下来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

  在施食法会现场,一位八岁男孩小孩目睹法会现场不可思议的光明,甚至看到光明中的莲花,他在光明中从地上捡到了发光的“小圆珠”,被出家师父看到报告传喜法师后,才知道这竟是五色佛舍利。

  晚饭后大众纷纷回到法会现场,许多人都捡到了五彩舍利。直至凌晨两点,仍有舍利涌现。

  截至发稿前,莲花源寺功德主——绿源山庄董事长也闻讯赶来,当场找到一颗舍利,感动得像个孩子,非常欢喜。

  为期十日的殊胜法会,通过现场直播等方式,令有缘者在电脑前亦可同步参加,将法会的吉祥通过网络更为广泛地传至世界各地。

建议在wifi环境下收看

  如此多的瑞相,在宗教大会圆满结束之后出现,这是释迦牟尼佛带给我们的信息。大悲的佛陀将自己的福报带给众生做福祉,再次印证了正法就在当下的盛世,也预示着中华民族的文化将更加的兴盛。大悲佛力不仅能够引导众生脱离苦海,也将给整个世界带来光明和希望。

  愿以此普佛、浴佛功德,祈愿天下所有善知识法体安康、长久住世、法轮常转,弘扬正法、广度众生。回施中华民族万姓宗族、列祖列宗以及法界一切如母有情众生,祈愿生者皈依三宝,发菩提心,回心向善,求生净土;往生者莲品高升,同登大宝莲台,同圆种智;祈愿国泰民安、风调雨顺、世界和平!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