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河北柏林禅寺隆重举行释迦牟尼佛诞辰纪念法会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4日
来源:柏林禅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DSC_6673.JPG

我今灌沐诸如来,净智庄严功德聚;

五浊众生令离垢,同证如来净法身。

2016年5月14日(农历四月初八),柏林禅寺隆重举行了释迦牟尼佛诞辰纪念法会。

2600多年前,悉达多太子从摩耶夫人肋下降生,一手指天,一手指地,发出“天上天下,唯我独尊”的宣言。是时大地震动,九龙吐水为之沐浴,所以佛诞日又名浴佛节。各国各民族的佛教徒通常都以浴佛等方式纪念佛的诞辰,在缅怀佛陀的同时,藉浴佛提醒我们要反观自心,洗涤业障,回归如来本性。

四月初八晨,早课毕,柏林禅寺浴佛法会正式开始。一时,寺内钟鼓齐鸣,仪仗庄严,大众至方丈室将释迦太子像迎请安奉至万佛楼内。本寺方丈上明下海大和尚拈香主法,近二千名僧俗大众赞佛诵经、虔诚礼拜,在庄严的“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圣号声中,逐一用香汤为悉达多太子灌沐。

 DSC_6696.JPG

DSC_6753.JPG

DSC_6777.JPG

上午,随着香客、游人的增多,寺院常住在万佛楼前供奉了五尊太子像,供与会大众共襄浴佛,同沾法喜。

 DSC_6845.JPG

DSC_6903.JPG

中午12:30分,明海大和尚在万佛楼传授三皈五戒,近千名信众在这个殊胜的日子正式踏入了佛门。

 

DSC_7007.JPG

DSC_7048.JPG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