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河北武安龙泉寺举办短期出家暨八关斋戒法会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2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参加短期出家的新戒子恭请传戒三师

 


迎请三师

 


传戒三师

 


三师拈香主法

 


三师登坛说法

 


法会现场

 

2016年5月1日,河北省武安市龙泉寺隆重举办短期出家暨八关斋戒法会。此次短期出家活动为期7天,活动期间,众戒子通过诵经礼佛,忏悔发愿,净化身心,远离城市的喧嚣,放下世间的烦恼,在古刹圣地,聆听大德宣讲,体解佛法玄义,体验清净单纯的出家生活。

此次短期出家活动,受香港佛教青年联合会天台精舍畅怀长老邀请,武安市佛教协会会长、龙泉寺住持演树法师,五台山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五台山三塔寺住持普信法师,终南山天风茅棚天风法师担任传戒三师。

是日上午,龙泉寺举行短期出家传戒仪式,大众迎请法师,法师为参加短期出家的新戒子剃度,传授沙弥戒。众佛子开始了续佛慧命的新生活,持戒、实修、闻法、听经,忏悔业障,洗涤尘垢,亲身体验到了僧团的清净修行生活,种下菩提种子。

数十位佛子参加了此次短期出家法会,蒙受法益,现场庄严殊胜。法师带领众佛子依次进行礼佛上香,开导戒法,请圣证盟,忏悔业障,三皈纳体,秉宣戒相,教发大愿,护念咐嘱。佛子受戒以后,回向众生、发大菩提心,培植出世之因,感受解脱清凉。

随后,与会佛子受持了八关斋戒法会。以此法会功德祈愿参加短期出家的佛弟子们能福慧增长,法喜充满。并回向佛日增辉、正法久住;世界和平,国运昌盛!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