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江西九江东林寺“五一”精进佛七法会起七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2日
来源:东林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千流赴海,万木沐春。2016年4月30日,东林寺“五一”精进佛七法会顺利拉开帷幕,来自海内外的四千五百多名净业莲友,怀着欣慕、喜悦之心,克服困难,舍下万缘,同聚千年祖庭,共襄胜会。

是日下午1时30分,佛光普照,暖意融融,由东林寺方丈大安大和尚主法,在青莲念佛堂为本次佛七举行了隆重的洒净仪式。在庄严的《大悲咒》加持声中,大安大和尚带领僧众从青莲念佛堂出发,经居士斋堂、香光讲堂、天王殿、大 雄宝殿、法堂、老念佛堂、五观堂、青莲塔等处进行了洒净,以虔诚恭敬之心敬祈三宝护念,冀法会圆满吉祥。

下午3时30分,起七仪式在青莲念佛堂、香光讲堂、法堂、老念佛堂和山顶关房的香光殿、思归殿等堂口同时举行。在维那师的引领下,与会大众齐声唱诵《莲池赞》、《阿弥陀经》、《往生咒》、《赞佛偈》后,开始起腔念佛。一时 ,东林上空,佛号嘹亮,震撼人心,本次“五一”佛七法会正式开始。

“五一”佛七是东林寺面向信众常设的实修项目之一,多年来受到海内外信教人士的高度关注和广泛认同,因此,来参加佛七的信众一年比一年递增。此乃弥陀悲愿所唤,众生善业所感,亦是东林僧团慈云法雨之所担当。一日乃至七日 ,以至诚心,相续执持名号,克期取证,是经典中佛所宣化、历代祖师大德竭力弘扬的修行方法,于净业行人的意义至切至重。佛号功德力, 截断生死流。只要行者放下幻化身心及一切外缘,单提万德圣号,字字入心不空过,定当与弥陀慈悲愿力感应交融,获得自在安乐,当下即享 佛恩德,舍报定生极乐国。

为了保障佛七法会能顺利进行,让每一位念佛莲友安心办道,东林常住精心安排,半月前就开始做准备工作,把一切能利用的地方都利用起来,调整寮房,打扫卫生,安置床位。本次佛七法会规模大、人数多,护法任务繁重。初步统计 ,参加护法的义工近七百人,他们分布在东林寺各个堂口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如护法、安单、挂单、接待、斋堂帮厨等,为法会的顺利展开, 尽心竭力,孜孜奉献,令人十分感佩。

当晚18时30分至19时,大安大和尚在青莲念佛堂为参加佛七的信众作了重要开示。本次佛七开示选讲的内容是省庵大师的《劝修净土诗》。省庵大师是净宗第十一代祖师,其108首《劝修净土诗》是大师于念佛三昧中流显的智慧灵文 ,亦是大师深沉浩大之悲心的展现。法师为大众介绍了省庵大师的生平德业和创作净土诗的缘起,策励念佛行人莫负此生,至诚恳切,一心念 佛,求生净土,成办往生大业。

随后,信众在各堂口继续经行念佛,至晚21时回寮养息。



东林寺“五一”精进佛七在青莲念佛堂拉开帷幕


大安大和尚拈香主法


大和尚主持洒净仪式


洒净(青莲念佛堂)


洒净(新大寮)


洒净(香光讲堂)


洒净(天王殿)


洒净(大雄宝殿)


洒净(法堂)


洒净(老念佛堂)


洒净(青莲塔)


洒净队伍返回青莲念佛堂


净业莲友云集青莲念佛堂


四方信众同聚千年祖庭


佛七起七


“五一”佛七正式开始


各堂口同时起七(一)


各堂口同时起七(二)


各堂口同时起七(三)


青莲念佛堂室内全景


2016年“五一”佛七时间安排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