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指津寺药师楼上梁暨山门楼奠基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30日
来源:中华佛缘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782494080024903480.jpg

  上虞指津寺药师楼上梁暨山门楼奠基典礼隆重举行

  绍兴市及上虞区统战民宗部门领导、大德法师莅典祝贺

 

1.jpg

图左起 了如、永军、觉悟、印海、严老虎、倪兴荣、蒲伟明、黄文刚、净芳、李坚奋、李君囡、行吉、印瑞、戒情等出席药师楼上梁暨山门殿奠基典礼

552333852631179104.jpg

绍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黄文刚局长致辞,

3.jpg

上虞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李坚奋局长致辞

 

4.jpg

绍兴市佛教协会会长、炉峰禅寺方丈净芳大和尚慈悲开示

5.jpg

上虞区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指津寺监院永军法师致感恩词

6.jpg

绍兴市佛教协会秘书长了如法师宣读主持词

7.jpg

海会云聚

 

8.jpg

了如、永军、觉悟、印海、严老虎、倪兴荣、蒲伟明、黄文刚、净芳、李坚奋、李君囡、行吉、印瑞、戒情等诸位领导、大德高僧及护法信众为山门殿奠基培土

 

  龙天护法,甘霖普洒,海会云集,佛门生辉。

  2016年4月26日上午九时,绍兴市上虞区指津寺药师楼上梁暨山门楼奠基典礼隆重举行。绍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黄文刚局长,上虞区政协副主席、区委统战部蒲伟明部长,上虞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李坚奋局长,区民宗局倪兴荣副局长,上虞区崧厦镇李君囡副镇长等莅典;绍兴市佛教协会会长、炉峰禅寺方丈净芳大和尚,市佛教协会副会长、上虞区佛教协会会长、普门寺方丈印海大和尚,市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上虞区佛教协会副会长、秀峰寺监院行吉法师,区佛教协会副会长、药师寺监院印瑞法师,区佛教协会副会长、化善净寺监院觉悟法师,区佛教协会副会长、般若寺监院戒情法师,市佛教协会理事、炉峰禅寺知客(万福寺监院)果心法师,市佛教协会理事、炉峰禅寺文宣办主任宋自强居士,市佛教协会办公室主任陈苗珍居士和四众弟子、护法信众数百人出席。

 

  市民宗局黄文刚局长、区民宗局李坚奋局长和市佛教协会净芳会长分别致辞,永军法师代表指津寺致感恩词,市佛教协会秘书长了如法师主持典礼。

 

  净芳大和尚在致辞时指出,上虞区指津寺药师楼上梁暨山门楼奠基,是上虞区佛教界的大事,也是绍兴全市佛教界的胜事,宝殿上梁,寓意代代栋梁,紫气东来,山门奠基,预示佛门兴隆,法幢高张。指津寺是上虞明清时期的名寺之一,历史上屡有兴废。当今国运昌隆,佛法兴盛,仰赖党和政府的英明领导和改革开放、宗教信仰自由的政策,在社会各界及广大信众的支持帮助下,指津寺古刹重光,明心楼、地藏殿、圆通宝殿、大雄宝殿等先后落成,去年9月药师楼奠基至今仅有七个月时间,我们又迎来药师楼上梁暨山门楼奠基,共襄胜举、同沾法喜,可谓因缘殊胜。他诚挚期望指津寺在永军法师的领导下,发扬难忍能忍、难行能行的大乘菩萨道精神,以自利利他为己任,团结四众弟子和广大信众,爱国爱教,勇猛精进,正信正行,弘法利生,为开创绍兴佛教新局面,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行愿大千,做出更大的贡献。

 

  典礼后,与会领导和大德法师、居士代表移步至天王殿前,为新山门楼奠基扬铲培土。

 

  指津寺上梁法会在尚未竣工的药师殿举行,大殿中央,临时搭建了七佛药师如来的庄严坛场,香花簇拥,供品俱备,净芳大和尚拈香礼佛,宣说法语,印海大和尚、印瑞法师、觉悟法师、戒情法师共同主法,梵呗唱赞,并为上梁甘露洒净。

 

  近来连日大雨,当天清晨,更是倾盆如注,典礼伊始,风雨立停,大家由衷高兴,额手称奇,真是佛法不可思议!

 

  应永军法师之请,炉峰禅寺委派僧职人员,携带法器供物等,专赴指津寺进行指导,全程协助此次活动。

 

  指津寺,位于绍兴市上虞区崧厦镇夏盖山以南、丁泽村之北、联胜村以南,曹娥江引水河畔北岸,泊清路之东。河网交织,田野广袤,交通便利,风景秀丽。史载,指津寺始建于明嘉靖年间,初名指津庵,时为全虞24大寺庙之一,清嘉庆十五年(1810)更名指津寺,民国十九年(1930)济生和尚重建,文革时被毁,改革开放后当地信众发起重修,一度改名湖口寺,2004年批准为佛教开放场所。近几年来,寺院建设不断发展、佛事日益兴旺,积极弘扬佛教文化,贴近信众,屡有新意,2014年以来,该寺连续两年组织举办禅修夏令营,邀请民宗部门领导作专题讲座,邀请省内外大德法师到寺院讲习授课,在社会上产生了良好的影响。

 

9.jpg

图中净芳大和尚、印海大和尚、印瑞法师、戒情法师、觉悟法师等为法会主法祈福

10.jpg

绍兴市佛教协会会长、炉峰禅寺方丈净芳大和尚为药师楼上梁说法

11.jpg

绍兴市佛教协会副会长、上虞区佛教协会会长、普门寺方丈印海大和尚为药师楼上梁祈福

12.jpg

绍兴市佛教协会会长、炉峰禅寺方丈净芳大和尚为药师楼上梁洒净祈福

13.jpg

上虞区佛教协会副会长、药师寺监院印瑞法师、化善净寺监院觉悟法师、

般若寺监院戒情法师为药师楼上梁洒净祈福

14.jpg

上虞区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指津寺监院永军法师为药师楼上梁洒净祈福

 

15.jpg

洒净祈福

 

16.jpg

绍兴市佛教协会会长、炉峰禅寺方丈净芳大和尚为指津禅寺题字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