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4.30)江苏太仓市同觉寺2016年短期出家体验营报名简章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3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资料图

 


资料图

 

一、缘起

佛法是生活的智慧,它立意于直面人生并降伏生命中的种种烦恼,获得自由解脱。现代人生活忙碌、紧张无序,缺乏内心的宁静、和谐与安祥,这正需要让佛法走进生活,用佛法管理生活。为了接引更多信众闻熏正法、践履梵行,引领佛弟子确立正知正见,真正体验僧团戒行清净、人天仪表的幸福生活,是为缘起一。

现今社会,信息发达,各种法门,各种知见,充斥网络。其中的邪知邪见,招致一些社会人士,不明真相,以一概全,以讹传讹。对佛教和佛法产生偏见。基于此,同觉寺举办短期出家体验营,通过短期的出家生活,让大家能够真实的了解出家人的生活状态,认知真实的佛法,树立正确的知见。是为因缘二。

同觉寺方丈曙提法师自2010年始,举行短期出家体验营,至今已经成功举办过5届,每期都吸引了全国各地青年、大学生、社会精英人士参与,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于是,常有各地信众来电咨询短期出家事宜。曙提法师慈悲,以这样的方式,接引学人,并得到大众认可。此为缘起三。

二、宗旨

通过听经闻法,参禅作务,学习以俭朴的物质消费,淡化贪欲,顺应自然。更多关注于心灵的解脱,在日常行住坐卧中陶冶、熏习,真正体验出家人的清静生活。藉由僧团“六和敬”的生活,引发对佛法的正见与正信,成为“身心出家”的修行人。

三、目的

既名为“短期出家”,就必须如僧修行。受持出家戒律,因此有剃发、授戒等,乃至最后一天的舍戒等戒坛仪式。出家期间必须严格遵守寺院规约,以收摄身心,真正过着修道者的生活,出家是殊胜因缘,敬祈有缘人发大愿心,自利尔后利他,自度尔后度人。

四、活动时间

2016年4月30日(农历三月廿四)至2016年5月7日(农历四月初一)

报名截止时间:自即日起至2016年4月25日止

主办单位:太仓市同觉寺

地址:江苏省太仓市浮桥镇南环路70号

五、报名方式

1.微信报名:关注同觉寺微信公众号:tongjuesi

2.电话报名:客堂0512-53703372(07:00—19:00)

3.联系人:月修法师13915798983 妙闻法师18662445986

4.邮箱:tjskt2013@163.com(在其他佛教网站下载报名表后发送至本邮箱)

录取情况:在投递报名表后2-3天内,同觉寺客堂会通过邮件或电话回复确认。

六、报名须知

1.18岁(含)以上至65岁(含)以下;想要体验寺院生活;身体健康状况良好,无任何传染病,政治清白的社会各界人士,均可参加。有严重心脑血管病,不予录取,敬请谅解。(如冠心病、心脏病、患过心梗等)

2.录取名额:

男众60名,女众40名(注:男众需剃发,女众不要剃发)

3.费用

全程免费,随缘随喜。

4.报到时间:

2016年4月30日下午13点前报到。时间方便者,也可以提前数日来寺。如不能按时报到者,请提前致电同觉寺客堂告知。

5.地点:

同觉寺客堂。(同觉寺大雄宝殿东侧)

6.证件:

1、本人身份证、护照、驾驶证。(有其一均可)

2、两寸证件照2张。也可通过电子邮件提前发送电子档照片。

邮箱:tjskt2013@163.com

7.自备和禁带物品

自备:个人衣物、盥洗用品(牙膏、牙刷、毛巾、肥皂等)、个人药品、卫生纸及洗衣粉等生活用品。

禁带:非药用含酒精制品、荤食、不相关之书刊读物、贵重饰品与珠宝、刀具及武器等危险物品。

8.提供:女学员、男学员居士服、室内拖鞋、盥洗脸盆、水杯、暖水瓶、卧具、衣架、餐具、斋食(物品用毕归还同觉寺)。

注:按照寺院规定原则上是不允许带手机。但考虑到现代人实际需要,同觉寺虽手机可带,但报到后,须上交寺院客堂保管。早起交出,晚后发放。在堂内外用功时间段,一律不允许带手机。违反此规定者,请自动离寺。

七、来寺路线

乘车路线:

长途大巴:

1.上海火车站南广场恒丰路太平洋长途汽车站710号斜对面
     
   上海——浮桥

上海发车时间:上午   7:30   9:00  10:30  11:50 
               
              下午   13:35  14:30  16:00

上海市长途客运总站(上海火车站北广场) ——太仓,同站换乘公交213,203A线,同觉寺站下即可。

2、高铁上海虹桥站下,按照站内提示,往长途汽车方向走,至售票点,购买到太仓的车票,坐车太仓汽车站下,换乘213或203A线。

3、高铁上海虹桥站下,也可乘地铁7号线至美兰湖站下,换乘到太仓港区的车,做至太仓港区车站下,换成213、203A线、318线至同觉寺站下。

驾车路线:

A:沪太路——浏河——浮桥南环路右转约800米。

B:A5转沿江高速——苏昆太高速太仓港方向岳王出口下——338省道左转——直走——浮桥镇区方向右转约800米。

C:A5转沿江高速——太仓港方向出口下——339省道直走至338省道左拐直走至南环路,浮桥镇区方向右转约800米。

D:从南京方向过来,上沪宁高速转沿江高速转S80浮桥北出口下,往338省道浮桥方向右转,直行至南环路左转,往浮桥镇区方向再直行800米即可。

E:从无锡经城东路(锡太路)直开到338省道(贝琳达加油站)右转,直行至南环路左转,往浮桥镇区方向再直行800米即可。

                                                                                                                                   太仓市同觉寺客堂启 
                                                                                                                                      2016年2月20日

    下载附件同觉寺五一短期出家体验营报名表.doc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