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05.01)江苏弥陀寺将举办传授三皈五戒菩萨戒活动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3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弥陀寺将于2016年劳动节期间举办第十八期短期出家活动,并定于5月1日至4日传授三皈五戒菩萨戒,此次戒会将传授“梵网经菩萨戒”,机缘殊胜、龙天欢喜,希望大众辗转相告,愿大众发菩提心来受菩萨戒,利乐有情,上报四恩下济三有,发愿精进向道,以成就无上菩提。

  学佛修行,戒是根本,没有戒的基础,学佛不可能成就。所以,不论在家、出家,进入佛门的第一件大事,就是受戒。

  皈依三宝是成为正信佛教徒的第一课。三皈就是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皈是皈向、依是依靠。但凡是信仰佛教,受了三皈依法,才算是一个真正皈依佛教的信徒,是佛门的三宝弟子。

  佛教的五戒,是在家优婆塞、优婆夷的受戒条。它们是:一、不杀生;二、不偷盗;三、不邪淫;四、不妄语;五、不饮酒。受持五戒近则为人天之因,远可成圣道之本。

  五戒乃人天之正音,菩萨戒是诸佛之本源,行菩萨道之根本,也是在家菩萨自誓上求佛道、下化众生的最高乘戒。梵网戒本所受戒之作法出《梵网经律藏品》,其戒相分为十重禁戒、四十八轻戒。不论出家、在家,皆可受持。《梵网经菩萨戒》云:受持菩萨戒有五种殊胜功德利益:一者常得十方诸佛愍年守护:二者临命终时正见心欢喜;三者所生之处与诸菩萨为友;四者功德成就、戒度成就;五者今世后世性戒福慧园满。

  寺院客堂:18796450309  网址:www.dtmts.cn

  弥陀寺公众微信:jsdtmts

  寺院地址:江苏省东台市安丰镇北首

  【温馨提示】未经报名来访者恕不接待。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