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黑龙江大庆果城寺举行上果下成老法师法体移灵仪式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19日
来源:果城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6年2月18日,上果下成老法师圆满示寂的第3天。大庆果城寺隆重举行了上果下成老法师法体移灵仪式,上果下成老法师的法体于上午8点30分在肃穆和庄严的气氛中移至三圣殿。
     18日清晨,大庆城市森林在一声声助念的佛号声中苏醒。在老法师法体前助念了一夜的人们顾不上身体的疲惫,手捧鲜花早早地站在老法师法体经过的道路两侧,恭敬地期待老法师法体的到来。
 
 
 
 
 
        上午8:30,由衍天法师主持,为设在三圣殿的上果下成老法师追思堂举行了庄严的洒净仪式。衍天法师用大悲水依次遍洒追思堂的每一个角落,洒向空中,洒向大地,清净法会坛场,洗涤众生心灵。
 
 
 
 
 
 
       随后,在大众嘹亮的佛号声中,衍天法师率迎请队伍缓步来到老法师法体所在的寮房。寮房外钟鼓齐鸣,幢幡漫漫,寮房内檀香阵阵,梵音缭绕。四众弟子怀着无比虔诚、恭敬的心恭迎老法师的法体。
  当看到倍受敬仰的上果下成老法师法体时,广大居士悲欣交集,情不自禁地虔诚长跪。
 
 
 
 
 
 
 
 
      上果下成老法师弘扬、中兴、光大临终关怀助念法门二十多年,送走近六百位往生者,无数众生皆承蒙这一法门的救度得以解脱。老法师悲悯众生、救度众生的心,感得诸佛菩萨慈悲护佑,虽然早上阴云密布,但老法师法体移灵的整个过程却佛光普照,祥云朵朵。
 
 
 
         从老法师法体所在的寮房到三圣殿仅仅二百米的路程,但对僧众莲友而言却是那么的漫长……大众无不为果成老法师救度末法众生的悲心切愿深深感动,为老法师不为自己求安乐,但愿众生得离苦的济世情怀所感动。伴着一路鲜花瓣雨和声声佛号,老法师的法体圆满安放至追思堂。
 
 
      追思堂内,老法师的法体周围摆满了鲜花,老法师法像上慈祥的笑容带给人们清净与安详。
  衍天法师率领果城寺两序大众举行了庄严的安灵仪式。在虔诚的叩拜中,在氤氳的香雾里,与会大众虔诵经文,礼拜老法师法体,念佛传供,祈愿仰仗诸佛菩萨的慈悲愿力,上果下成老法师莲增上品,成就金身,速生安乐刹土,速成无上菩提!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