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江苏苏州寒山寺举行“关爱孤老,传递温暖”百位孤老共度新春活动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01日
来源:寒山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6年1月29日上午(农历十二月二十日),猴年春节来临之际。寒山寺与和合文化基金会,携手苏州姑苏区“手拉手”爱心援助中心举办此次“关爱孤老 传递温暖”百位孤老猴年迎新活动,120多位低保孤老在三十多位志愿者的陪伴下,陆续到达寒山寺罗汉堂,每位老人脸上洋溢的笑容幸福而又满足。

 

    参加此次爱心活动的领导嘉宾有:苏州市副市长盛蕾女士;苏州市政协副主席谢鸣先生;苏州市政协港澳台侨民宗委副主任刘卫东先生;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寒山寺方丈秋爽大和尚;苏州科迪环保石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和合文化基金会秘书长顾轶群女士;江苏中科智能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和合文化基金会副理事长査磊先生;苏州正源园林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和合文化基金会常务理事王亚琴女士;传艾书院公益艾灸讲习所范长伟老师等。

 

    寒山寺公益艾灸讲习所的三十多位传艾志愿者在寒风细雨中等候老人,寒山寺罗汉堂内艾火点点,艾香满满,暖意融融。他们用手中之艾,点燃心中之爱,给老人们带来暖暖的健康体验。

 

    寒山寺常住法师为老人举办祈福法会,诵《药师灌顶真言》,祝福天下老人,福寿延年,幸福安康,离苦得乐。

 

    秋爽大和尚对莅临此次活动的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敬意,向关心基金会发展的各级领导及嘉宾表示由衷的感谢,秋爽大和尚表示: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古语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我国空巢和独居老人近1亿人,60岁以上失能半失能老年人约3500万人,要把帮扶困难老人作为发展老龄事业的重中之重。寒山寺作为国家的一个社会组织,发起成立了和合文化基金会,秉承“出家在家,慈心孝顺,供养父母”的佛教指导,积极关注社会养老问题,以养老行动答谢社会,感恩社会,奉献社会,并感恩天下所有父母。

 

    寒山寺为老人准备了一桌可口的素餐宴请百位老人,领导嘉宾给老人们一一送上新年红包及新年礼品。老人纷纷举起大拇指为此次活动点赞,活动现场洋溢着浓浓的温馨和喜庆。同时,秋爽大和尚向各位老人表示真诚的祝福,祝愿老人身心健康,万事如意。也向各位领导、老人及嘉宾们拜个早年。

 

    此次前去寒山寺赴宴的120多位孤寡老人,大多是70岁以上的老人,其中80岁以上高龄的有10位,老人们都因种种原因,未婚或者离异,无儿无女,独自一人生活,无人照料,有人还身患多种疾病。年关将至,人人盼望回家团聚,但孤寡老人已没有亲人可以相聚!寒山寺与和合文化基金会此次活动的举办,也是希望能给老人们带来一个温馨美满的新年,更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唤起更多的社会贤达与有志之士,关心关爱老人,让老人过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