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河南嵩山少林寺新春笔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01日
来源:少林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6年1月30日,少林寺新春团拜笔会于少林寺藏经阁图书馆隆重举行。此次笔会由少林寺转轮藏功德委员会携手开封市政协、开封市大梁书画院、洛阳市经生团共同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中国嵩山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开封洛阳两地五十余位知名书法家。

 

永信方丈亲临笔会现场

 

永信方丈与书法家们一同欣赏优秀作品

 

手抄《转轮大藏经》展览

 

永信方丈慈悲开示

 

新春笔会开始前,书法家们参观了少林寺转轮大藏经经卷,对展出的作品赞叹不已。本次活动以“送春联、话感恩、共祈福“为主题,由少林寺释延芷法师担任主持。笔会伊始,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大和尚对冒雪前来参加新春笔会的书法家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过去一年中全国各地的书法家对“少林寺万人抄经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永信大和尚在笔会上号召大家积极交流,并以“洛阳纸贵”的典故号召大家多写经、多创作,努力在交流中碰撞出艺术的火花。

 

 

释延芷法师与书法家现场交流

 

交流现场,书法家们对“少林寺万人抄经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赏,并希望能够参与到抄经活动中来。书法家们表示,万人抄经活动是当代文化复兴、特别是中国传统书法文化复兴的一大幸事,少林寺通过抄经这样的修行法门,让更多的现代人能够藉此调整浮躁的心灵,从而“修心办道”,积极地投入到工作生活中去。正是有了万人同抄大藏经活动,书法家们抄写的经文得以长久保存供后人瞻仰,这也是书法家们一生废笔成冢的价值体现。
笔会期间,两地书法家挥毫泼墨共同为少林古刹书写春联,旨在通过中国传统”新桃换旧符“的方式,表达对新春的美好祝愿。少林寺是千年古刹,也是中国佛教的典型代表,桃符起于周,贴春联起源于宋、兴于明,春联成为了中国千百年传承的一种文化形式并延续至今,大家希望千年古刹与千年传统相结合,让向往少林文化的信众们在新的一年中,在参访寺院的同时,欣赏到这一幅幅书法佳作。 (文/  法喜)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