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海南海口泰华庵僧俗两众佛弟子举行新年联欢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01日
来源:文:南海佛教 图:邱中国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成道法师主法

 

成道法师主法

  

僧俗两众佛弟子共吃“年饭”

 

僧俗两众佛弟子共吃“年饭”

  

 

 

 

 

佛弟子依次拈香

  

僧俗佛弟子诵经

 

僧俗佛弟子诵经

  

 

 

 

 

佛弟子献歌

 

  2016年1月29日(农历腊月20),即丙申年(猴年)春节前夕,海南省海口泰华庵僧俗两众佛弟子举行新年联欢。大家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喜迎新年。

 

  海口泰华庵为了答谢广大护法居士和义工们一年来对寺院的欢喜付出,精心为居士们准备了具有特殊意义的“年饭”。让大家在感悟佛菩萨成佛成道的过程中,相互切磋学佛的感受。

 

  为了筹备好这次“年饭”,因为考虑到吃饭的人多,泰华庵三天前就开始准备饭菜和各种食料,并提前炸好花生米和油条等食品。

 

  1月29日上午10时许,由海南省佛协副会长、海口泰华庵住持成道法师主法,数百名居士和义工怀着大欢喜心齐聚泰华庵大雄宝殿,齐诵“礼佛忏悔文”和“拜愿文”等佛教经典并一一拈香,使每一个到场的人心灵得到一次净化。

 

  中午过斋前,海口泰华庵住持成道法师,特别就2015年寺院各项工作和法事开展情况向大家作了简单汇报。同时,祈愿到场的义工和居士能够求得三宝的加持并福慧双增。然后,大家依次自助丰盛的“年饭”,并给每人赠送一份小礼品。饭后,部分居士和出家师父还纷纷登台献艺,高唱各种“佛歌”,让“年饭”年味更浓。

 

 

  海口泰华庵始建于清朝早期,香火曾几度兴废。2012年元旦重新开光以来,为了满足广大信众不同的心理需求,他们在加强寺院各项建设的同时,不断开展各类佛事活动。使得许多信众不仅坚定了生活的信念,更加坚定了信佛学佛的信心。因此,皈依佛门的人越来越多,这里也就逐步成为人们精神的家园。(文:南海佛教 图:邱中国)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