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慈善>>正文内容

加拿大中华寺举行“同愿同行 慧灯长明”祈福传灯慈善晚宴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2日
来源:凤凰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祈福传灯(图片来源:加拿大多伦多灵岩山中华寺)

加拿大多伦多灵岩山中华寺为庆祝伟大佛陀的证道,2016年1月17日(农历十二月初八)晚间,于列治文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同愿同行‧慧灯长明”,以传灯祈福,美味餐饮,推广素食;以入世的活动,弘扬中华文化与人间佛教;以热忱的态度行动,感恩护法大众,成就灵岩山中华寺庄严的道场。

介绍中华寺的进行、过去十年年来所举办的各项弘法活动,以及中华寺创寺的照片等;并由诸山长老全场加持,各界朋友热情参与。此次晚会展现“同愿同行,慧灯长明”以佛教"无缘大慈,同体大悲"为缘起,共祈"正法久住,世界和平"为宗旨而开启的慈善晚宴。

并介绍此次活动宗旨,及中华寺成立以来,禀持灵岩山净土道场及祖师为佛教之教导,深入社会,以慈善、教育、文化及共修,举凡大地震等世界重大灾害,随即与社会团体及政府启动救助机制;举办各项活动与讲座,及各种法会等,修养自己,也与大众结善缘,以良善的行止影响周围,让这世界变得更和平!

住持照续法师告诉大家,今天中华寺为纪念本师释迦牟尼佛成道日,感恩三宝之宏恩广大,教界同仁和檀越护法们,十年来对中华寺的鼎力护持,特于今日在钓鱼台国宴,邀请大家共同庆祝伟大的导师--释迦世尊证道纪念日而举行传灯晚会,  两千五百年前,本释师迦牟尼佛以悉达多太子的身份降临到人间,透过精进修行,就在今晚(十二月初八)夜睹明星而悟道,觉悟一切众生皆有佛性,您我皆能成佛。自佛陀证悟宇宙人生真理之时,一盏无尽光明觉悟智慧之灯燃起在古印度的菩提迦耶,照朗万有,照亮群生。不管相不相信佛陀的存在,我们早已沐浴在佛陀慈光普照中。照续法师更引佛陀在《入法界品》里讲,善财童子“以信心为烛,以慈悲为油,以念为器,以光为功德”。《维摩经》说:“无尽灯者,譬如一灯燃百千灯,冥者皆明,明终不尽。所谓无尽灯,就是取一灯分百千灯,灯灯相传,法脉无尽的意思。佛法相传,传之在心,心传心印。

传灯法会在佛陀时代已经存在;在佛教里,灯表智能、光明、佛法、真理;光明代表智慧。灯明即是心明,心明眼明人类才不迷失方向。我们学佛的要务,就是要点亮心中的明灯,以照破无始以来的无明烦恼,灭除贪瞋痴三毒的祸害。传灯就是传递智慧,传递光明,传递正能量! 我们以积极光明正能量的心活在当下,视野将变得明亮,世界变得开阔。能让我们放下成见,豁达心胸,开放包容旷达如虚空。要时刻保有一颗积极光明正能量的心,才能正面思考正见分明,开启自性的光明与智慧。提升生命质量!大家在诸位法师的手中传递的无尽之灯,照亮自己,照亮人生,欢喜自在,吉祥安康。

当天的活动有诸多政府官员,议员,以及商会负责人来到现场,还有联合国世界佛教青年僧伽会秘书长无上法师,以及多伦多的各诸山长老们与藏传佛教南传佛教道场代表纷纷参与祝福。还有很多政府代表和友好人士,给我们发来贺电贺信,其中包括中国多伦多领事馆薛冰,联邦参议院胡子修,国会议员谭耕,安河公民、移民兼国际贸易厅长,陈国治以及美国佛教联合会诸多法师们的祝福。素宴节目充实丰富,少林功夫,芭蕾舞蹈,魔术大师的精彩表演,法宝传福,,男女高音,敦煌乐舞,中华寺越南同修心经朗诵,以及各种多彩多姿的表演获得如雷的掌声!素宴除了精致美食外,并有义卖及募捐,还安排善心人士捐赠珍贵物品拍卖,其中包括茶晶弥勒菩萨,自在观音、唐卡及其他法器等。在踊跃竞投的气氛之下,素宴渐入高潮。佛家有云菩萨及罗汉现世,普渡众生及宏扬慈悲。善业素宴的成功,实在有赖各方善长鼎力支持。素宴结束时,照续大和尚对各位善长大德的支持表示衷心的谢意。他说:“加拿大中华寺将会继续努力以慈悲精神宏扬佛法,造福人群及推动佛教的教义。”

这次中华寺温馨传灯祈福素宴得到护法信众踊跃的响应,功德归义工努力宣传,得到众多的善翁朋友的热情支持。“办活动是为了给众生得度的因缘”,中华寺在照续法师的带领下秉持“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精神,创造因缘,成功举办中华寺今年的素宴,并在逆境中得以成长。一千人,一颗心,圆满了今年的素宴,也给贵宾们留下了深刻、美好的印象。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