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01.09)湖北咸安大乘禅寺将举行法界圣凡华严护国息灾法会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9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湖北咸安大乘禅寺

 

    2016年元月9日至元月30日(农历乙未年冬月三十日至腊月二十一日),湖北咸安大乘禅寺将举行第三届法界圣凡华严护国息灾法会。

 

    剖裂玄微,昭廓心境;穷理尽性,彻果该因。汪洋冲融,广大悉备者,其唯《大方广佛华严经》焉。”所谓“教出华严”,经中之王《大方广佛华严经》为本师释迦如来证悟佛果后历时二十一天所宣说的第一部经典,却为经中最长,教化十方诸大菩萨摩诃萨,“如日初出,先照高山”。华严经体系恢宏,义理玄奥,广大圆满,无尽无碍。

 

    释迦牟尼佛宣说华严经后,此经被龙王奉请至龙宫供养。此后龙树菩萨在龙宫中。华严经有三本——上本、中本,和下本。上本有十三千大千世界微尘数偈;中本有四十九万八千八百偈,一千二百品;下本有十万偈四十八品。龙树菩萨回到人间后,将下本《华严经》默出流通。由印度传入中国有八十卷三十九品,却具足序分、正宗分、流通分。

 

    《华严经》在中国有三个译本,唐武则天时期的实叉难陀尊者主持译出“八十华严”。贤首法师讲解讲到华藏世界刹海震动之时,讲堂及大地也都震动起来,不可思议。

 

    祈愿正法久住世间,世界和平,众生得度。大乘禅寺举行二十一日读诵华严经法会,期间两序大众同诵经中之王《大方广佛华严经》,悟入大乘佛教正知正见,发起自利利他的菩提心,开启内在无尽智慧摩尼宝,祈愿世界和平。

 

    惟愿十方善信,转辗相告,护持正法,增隆法海。共预胜缘,同得无上法益。

 

    华严法会是居士菩萨善信广修供养的大好机缘,其功德不可思议:

 

    1、消除宿业。消除功德主往昔所造身口意恶业。

 

    2、增长福德。获得现世寿命增长、身体健康、家庭和美、财富增长。

 

    3、成就菩提。具足出世功德,能够解脱生死,成就菩提。

 

    敬告十方善信菩萨相互转告,现在开始接受登记。

 

    联系人:能持法师(当家)手机号码:13437150455   日开法师(副寺)手机号码:15971576999     

 

    客堂负责:宗贤法师(知客)手机号码:15007177799

 

    备注:(如供养法会功德、供斋、放生、供灯、牌位、超度等)请来信息注明

 

    回向:以少善因   引无量果

 

文殊师利勇猛智

 

普贤慧行亦复然

 

我今回向诸善根

 

随彼一切常修学

 

三世诸佛所称叹

 

如是最胜诸大愿

 

我今回向诸善根

 

为得普贤殊胜行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