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2015年阿弥陀佛圣诞供灯祈福法会圆满吉祥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30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12月27日,农历十一月十七日阿弥陀佛圣诞,北京五明堂灯院举行隆重的供灯祈福法会。由五位法师主持:新贤法师,谦和法师,则所法师,蓄和法师,吉美旺波,五十多位居士参与,共点燃24小时莲花灯10796盏。

 

在殊胜的阿弥陀佛圣诞,祈愿世界和平,人民安乐,法界众生 共证菩提,同登极乐!祝福参与供灯法会的出资者,点灯者,参与者身体安康,家庭幸福,事业顺利,福慧圆满,求生极乐,从乐入乐!

 

一,法会缘起:

 

12月13日,佛教导航向广大莲友信众发起倡议,在阿弥陀佛圣诞日12月27日,农历十一月十七日,发起”四千八百莲花灯,四十八愿度众生“的主题供灯祈福法会。将在五明堂灯院点燃四千八百盏光明莲花灯,愿弥陀光明护佑万家,平安吉祥福慧日增!

 

二,法会筹备:

 

倡议发出后,激发起佛教界广大四众弟子和普通民众响应,愿在阿弥陀佛圣诞之日,表达自己诚挚的心愿。供灯数量远远超出预计的4800盏,现有的灯房无法满足供灯数。五明堂众弟子,将对面的佛堂,灵塔,大教室清洁打扫,临时搬运供桌。大家也热情高涨,整个筹备活动在佛号声中紧张的进行。

 

12月26日法会筹备进行中……

 

由于库存数量远远不够,新订购莲花灯,大家一齐搬运24小时光明莲花灯,分别运到两个灯房,对面的灵塔,大佛堂,大教室,小佛堂等处!

 

 

莲花灯由玻璃盛装,为防止法会人多手杂,灯院义工们提前摆放莲花灯



五明堂的孩子们也加入进来,齐唱佛号,在大教室的桌子摆放成大大的“万”字,上供莲花灯,每次工作后,小家伙们还记得回向法界众生,真是不简单!

进行网络工作,和文字编辑的工作人员也一齐上阵,对灯的数量进行统记,清理,核对!

 

三, 供灯祈福法会当日流程安排:

 

一、8:00-8:30 上新下贤法师开示供灯利益

二、9:00-11:30 阿弥陀佛圣诞供灯法会

1、德燕师兄介绍供灯缘起

2、礼佛、诵开经偈、诵阿弥陀经

3、则所法师领众恭诵西方发愿文

4、恭诵供灯仪轨

5、念佛传灯

6、念佛供灯

7、绕佛

8、供灯法会总回向

四、12:00 五观斋用斋,并进行药食不分示范课


四,阿 弥 陀 佛 圣 诞 供 灯 祈 福 法 会 现 场 报 道:

 

  12月27日阿弥陀佛圣诞当天,北京五明堂灯院隆重举行供灯祈福法会。8:30由正在闭关的上新下贤法师在关房的小窗口,为大家开示了供灯的功德利益,以及阿弥陀佛的殊胜大愿,劝发大众精进念佛,发愿求生净土,现身平安吉祥,来生往生极乐世界,可谓从乐入乐!并在关房内的阿弥陀佛圣像前燃起四十八盏莲花灯,象征阿弥陀佛的四十八大愿。最后新贤法师简略地述说了五明堂的缘起。

 

9:00法会在大佛堂正式开始,由则所法师和其它三位法师:谦和法师,蓄和法师,吉美旺波共同主持。50多位居士参与。 

 

 

法师主法祈福:在殊胜的阿弥陀佛圣诞,祈愿世界和平,人民安乐,法界众生 共证菩提,同登极乐!祝福参与供灯法会的出资者,点灯者,参与者身体安康,家庭幸福,事业顺利,福慧圆满,求生极乐,从乐入乐!

 

供灯开始前,由法师引领,大众齐诵《佛说阿弥陀经》,莲池大师《西方发愿文》以及《供灯祈愿文》!

 

在大佛堂,信众从法师手中点燃四十八盏灯供奉阿弥陀佛圣像。

 

大众一一从法师手中点燃智慧的明灯,愿我们的菩提心灯代代相传,永远照破心中的无明痴暗。

 

 

法师引领大众,手持明灯在大佛堂内念佛绕佛,愿光明照亮上至有顶,直至地狱的幽冥众生,现见净土!

 




 

由于大佛堂距离灯院有一段距离,大家手捧明灯,穿越冰天雪地,向灯房进发!

 

 

谦和法师与信众们在大教室,和灵塔内齐唱阿弥陀佛圣号供灯

蓄和法师在灯房领众供灯!

 



 

大众唱佛供灯

 

随着供灯数持续增长,义工们不断布置现场,加燃供灯,整个过程井然有序,都在佛号声中完成!


 

灯房全部供灯后,温度高达近五十度

 



全部点燃的莲花灯彻夜长明,形成一个巨大的万字,由五明堂义工们每二小时分班守护,直至12月28日中午。

 

 

活动预计供4800莲花灯,在阿弥陀佛的威神加被下,超过一万盏灯,北京东山般若讲堂弥诞日下午协助供灯1080盏灯,华藏光明佛教动漫公司供灯108盏灯,感谢兄弟单位的通力合作,完成此次供灯共修活动。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佛教佛法新闻交流群:340208684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上一篇:安徽天柱山三祖禅寺举行解七法会
下一篇:没有了!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