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8.22)秦皇岛 · 都市禅堂 · 传授三皈依通知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2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为了普及佛学知识,弘扬人间佛教,应广大佛学爱好者要求,水岩寺存海法师发心为生活在市区的人士提供方便,将在秦皇岛都市禅堂每个月举行一次皈依仪式。让大众能够觉悟人生,奉献人生,将信仰落实于生活,将修行落实于当下,将佛法融化于世间。

  八月份传授三皈依订于2015年8月22日下午举行。自九月份开始,每个月最后一个周六下午传授三皈依。

  传授皈依仪式地点:都市禅堂  海港区建设大街183号 金贸国际九楼905室

  皈依报名电话:0335-3029288, 18633593159晨曦

  皈依报名时间:每天上午9:00-11:00,下午14:00-16:00

  皈依在线报名:点击连接进行报名https://jinshuju.net/f/zdAeUn#rd

  什么是皈依?

  皈依乃佛教徒之基础入门。皈依为皈投或依靠之意,受到三宝的加持。三宝指佛、法、僧,佛为觉悟者,法为教义,僧为延续佛的慧命者。

  皈依,是以三宝作为究竟皈依,

  这是人生最为重大的选择。

  皈依仪式,

  正是对这一选择所作的确认。

  它是我们成为三宝弟子的标志,

  也是走向解脱、走向菩提的开端。

  在受持三皈依或五戒时,

  行者必须明了受持皈依或五戒的意义,

  以至诚心庄严宣誓。

  这样才能获得皈依体或戒体。

  皈依的意义

  1、入佛子数。对三宝生起完全的依赖、追随之心,经由如法仪式,便可成为正式的三宝弟子。

  2、诸戒之本。所有戒律的受持奉行都是建立于对三宝的信心,是通过皈依来纳受戒体。

  3、减灭诸障。皈依三宝,能依止三宝之力化解业障,离诸困厄,而得解脱。

  4、集广大福。三宝为世间最大福田,蕴涵无量功德智慧。

  5、不堕恶趣。若将三宝视生命唯一归宿,承其加被,将不堕恶道。

  6、人与非人不能为灾。安住三宝慈光加持之下,能使我们的生活、修行平安顺遂。

  7、随愿皆成。对于正当愿望,真切祈求三宝加持,皆成心想事成。

  8、速得成佛。对三宝的真切信仰,将使我们生生世世有缘常随三宝左右,快速成就佛道。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