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8.25)湖北大冶目莲寺盂兰盆供佛斋僧大法会缘起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2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根据《佛说盂兰盆经》中佛所开示,如果能在功德胜会中供佛斋僧大布施,可令现世父母、六亲眷属,能脱离三途,衣食丰足。乃至七世父母都能脱离饿鬼之苦,生于人天中,福乐无极。如父母在,更能福乐百年、长寿无病、无一切苦恼之患,所以身为佛子,为修孝道,应常念及过去仍未解脱之先祖父母,于盂兰超幽法会中供养法师大德,燃灯供佛作大功德,以报父母之恩乃利乐解脱十方孤魂饿鬼众生。

  大冶目莲寺定于2015年8月25—29日(农历七月十三至二十)期间,举行盂兰盆供佛斋僧大法会,有盂兰盆供佛斋僧、诵经念佛、瑜伽津济施食焰口、诵经念佛礼忏等法会,愿以此功德回向世界和平,国泰民安,社会和谐,风调雨顺,人民安居乐业,与会善信七世父母脱离恶道,生人世或天界得受法乐,现世父母及家人身体健康,福慧增长消灾免难,十方法界无祀孤魂、历代阵亡忠烈、万姓宗祖等众普皆得度。

  【七月十五中元节殊胜】

  七月十五日,是解夏日,又是“佛欢喜日”,亦是众僧自恣日。所谓自恣就是自己检点,如发觉自己有过失,应对人发露忏悔:如任何人犯过,亦应对僧众忏悔。当日一切僧众,均精持律仪,身、口、意三业清净,这时候设斋供僧,功德最为殊胜。

  【目莲寺启建盂兰盆法会殊胜】

  盂兰盆这一供佛斋僧祈福超度一法始于目犍连尊者,更因目犍连尊者的祈请,佛陀开示后世的佛弟子只要依教奉行这一法门,过失七世父母和现在父母都可以得到殊胜的利益,或自在化生,入天华光,或衣食自然,福乐百年。

  目莲寺为奉行目犍连尊者教言的道场,因目犍连尊者救母而尤显佛力加持不可思议,在这里举行中元节法会定会获得目犍连尊者的无上加持,获不可思议感应。

  【时间安排】

  8月25日   诵《长寿灭罪护诸童子陀罗尼经》

  8月26日   诵《地藏经》

  8月27日   礼拜《慈悲地藏宝忏》超度亡人、瑜伽津济施食焰口

  8月28日   盂兰盆法会、供灯、幽冥戒

  8月29日   三时系念、放生

  大冶目莲寺客堂  敬白

  2015年8月11日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