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8.21—8.27)终南山古观音禅寺百日精进第八个禅七法讯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9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简册写虚名,蝼蚁侵枯骨,千古光阴一霎时,急急参究莫延迟」,「此身不向今生度,更向何生度此身」。

  各位善信,修行要趁早。

  古观音禅寺为成就诸位发心禅和的道业,令如来家业后继有人,并祈国泰民安、世界和平及本寺护法檀越福慧增长,二零一五年拟在新落成的东禅堂举办男众百日禅七。

  暂定农历二至九月,每月初八起七,十四解七,共八个禅七;八月十九至八月二十五国庆禅七;十月十五至腊月初八连续七个精进禅七(计划若有变更会另行通知)。

  请于每七起七前三日报名,可选择参加一个或多个禅七。

  除禅七外,东禅堂将长期成就出家、在家男众参禅。平日固定坐早板香、午板香、养息香、晚四支香。欢迎新老禅和挂单常住。获准安单后,须在寺院随众作息(上殿、过堂、坐香、出坡),动静一如,福慧双修。

  各位仁者,「世皆不牢固,如水沫泡焰,汝等咸应当,疾生厌离心」,「千里之行足下始」,「千淘万漉虽辛苦,浪尽狂沙始为金。」

  第七个禅七报名须知:

  一.  主 办:终南山古观音禅寺

  二.  禅修时 间:阳历 2015年8月21日——8月27日(8月20日截止报名)

  三.  地 点: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东大街办罗汉洞村古观音禅寺

  四.  主七和尚:云居山真如禅寺首座、西安卧龙寺西堂、宝莲禅寺西堂、终南山古观音禅寺住持悟宣法师

  五.  费用:随喜

  六.  学员申请条件:年龄从18岁到50岁有道心的佛教男众弟子,申请者应身心健康,无触犯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恭敬三宝,尊重僧团,并且对佛教基本义理和禅修理论有所了解。至少打完一个七。

  七.  义工申请条件:男女不限,年龄在18岁到50岁之间,身心健康,恭敬三宝,能遵守寺庙规矩,做事细致有耐心,愿发无上心、安于简朴,服从寺院管理及安排,居士优先。

  八.  学员报名方式:请于每七前,在本寺网站下载并填写好《百日禅七报名问卷》,发送至邮箱guanyinchansi08@sina.com,邮件名请写为“百日禅七+姓名”。报名截止时间为禅七开始前三日,被录取的学员将于禅七开始一日前收到电子版录取通知书,本次活动名额有限, 报名从速。

  九.  义工报名方式:请于每七前,在本寺网站下载并填写好《2015年百日禅七义工报名表》,发送至邮箱guanyinchansi08@sina.com,邮件名请写为“2015百日禅七+义工+姓名”。报名截止时间为禅七开始前三日,被录取的义工将于禅七开始一日前收到电子版录取通知书,本次活动名额有限, 报名从速。

  十. 录取名额:学员40人 义工20人

  十一. 报到时间:各人报名所参加禅七的前一天 08:00--17:00

  十二. 报名咨询:客堂:029—85867417(咨询时间:9:00--17:30)

  玄铭师:18165317970(咨询时间:9:00-11:00; 13:30-17:30)

  十三.古观音禅寺网站:http://www.ggycs.cn/

  电子邮箱:guanyinchansi08@sina.com

  微信订阅号:终南山古观音禅寺    guanyinchansi

  附:

  2015年终南山(古观音禅寺)百日精进禅七报名问卷

  2015年终南山(古观音禅寺)百日禅七义工报名问卷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