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重庆华岩寺道坚大和尚历时一个月闭关精修圆满出关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9日
来源:华岩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5年7月18日(农历六月初三),正值韦驮菩萨圣诞日,燃灯古佛道场金佛山明佛洞云开雾绽,艳阳高照。重庆华岩寺方丈道坚大和尚历经一个月的闭关精修终得圆满。

 

    华岩寺、金佛寺僧众护法师及发心居士信众三百余人前往金佛山明佛洞迎请道坚大和尚出关。

 

    上午9时18分,随着主法法师闻如法师的一声“开”,关门打开,历经一月闭关精修的道坚大和尚走出关门,迎请仪式正式开始。大众诵经念佛,恭迎大和尚圆满出关。道坚大和尚出关后,主法拈香礼佛、领众诵经。

 

    随后,金佛寺僧演能法师发心在此闭关三年,道坚大和尚亲自主法为演能法师送关。

 

    道坚大和尚率领两序大众为演能法师举行闭关“送关”仪式,三百余名善信共同见证这一庄严而神圣的仪式,并为演能法师能闭关修行参悟佛理、锤炼身心而欢喜赞叹。道坚大和尚为演能法师封关,希望法师能克期求证,得大成就!

 

    《六祖坛经》云:“菩提自性,本自清净,但用此心,直了成佛”。道源不远,性海非遥,八万法门,同归方寸;恒沙妙德,总在心源;万法唯心,心外无法,但向已求,莫从他觅,二六时中,念念观心,不离当处,即可妙契真如。

 

    演能法师,善根凤植,出家求道,发菩提心,树坚固愿,闭关禁足,潜心一处,矢志不移,尅期取泟,如是苦修,难能可贵,于今四众云集,诵经回来,赞叹功德。

 

    闭关在佛教来说是指关闭自己的六根,身,口,意,不让心被杂染。而这段期间,修行者会专心的修行。生活方面则是如常,如比正常托钵,诵经等。闭关是指在一个设定好的小屋子里修行,不可出门,每天诵持经咒,短期闭关是不食人间烟火的,但有闭关三年六个月的就免不了要进食,进食也是有要求的,必须做到过午不食。闭关期间他们不吃五谷杂粮,只吃少量的水果蔬菜,饮少量的水,维持生命的最低需求。正是在这种极端的状态下,人的潜能才得以发挥,所以闭关修行一年往往相当于普通修行几年。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