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广东南华禅寺第九届“禅悦行”夏令营开营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9日
来源:南华禅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传正大和尚开示

中国佛学院永兴法师开示

宗岳法师开示

徐教授讲话

传源法师主持开营式

营员代表发言

传正大和尚颁授本届“禅悦行”夏令营营旗

开营式现场

合影留念

    今天上午八时,广东省韶关南华禅寺多宝阁里传出悠扬的三宝歌,第九届“禅悦行”夏令营正式拉开帷幕。参加开营典礼的有广东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韶关市佛教协会会长、南华禅寺方丈传正大和尚,中国佛学院永兴法师,南华禅寺当家师法祇法师,曹溪佛学院教务长传源法师和曹溪佛学院本届“禅悦行”全体辅导法师以及来自海内外的300多名营员。开营典礼由传源法师主持。

  南华禅寺方丈传正大和尚首先为营员做开示,传正大和尚向营员们介绍了六祖慧能大师和禅宗一花五叶之公案,并回顾了往期的禅悦行,指出禅悦行以“和谐社会、禅悦人生”为宗旨,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认识佛教、修习禅法的机会,希望营员们秉承佛陀言教,开启智慧,回归社会后,自利利他,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大和尚还一再叮嘱各位营员一定要学习正法,树立正知正见,善于用佛法的智慧分辨正邪。

   随后,中国佛学院永兴法师以及曹溪佛学院教务主任宗岳法师分别进行了开示。最后营员代表表示,在本届“禅悦行”活动中,所有营员一定遵守南华禅寺的各项安排,认真学习体悟佛法,做到不虚此行。

  营员代表发言之后,传正大和尚向本届“禅悦行”夏令营颁授了营旗,并宣布本届“禅悦行”夏令营正式开营。

  据传源法师介绍,本届“禅悦行”活动共有网络报名近八百人,筛选之后实际录取了三百多位营员。录取营员来自全国各地,北至黑龙江、吉林,南至海南、香港,西至陕西、甘肃等,遍及27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其中,百分之七十以上是高校在校学生,更有部分在英国、美国、日本等地留学的学生利用假期回国参加本届夏令营。这些营员将在南华禅寺体验出家人的生活,度过为期七天的智慧禅修之旅。会前各位嘉宾和法师们与本届“禅悦行”夏令营全体营员合影留念。

  有关本届禅悦行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本站后续报道。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