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大庆果城寺首届“福慧之旅”励志青年禅修夏令营纪实(六)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31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法会篇

  2015年7月18日,夏令营的第五天,为了超荐夏令营学子历代宗亲、累世父母及身内外一切有缘众生速脱六道,直超生死,往生净域,永往安乐,并祈愿学子蒙佛力加持业障消除,福慧增长,诸事顺遂,善愿成就,果城寺隆重举行三时系念、慈悲施食及放生法会。

  是日天空湛蓝,祥云朵朵,800余名学子及信众,不畏酷暑,本着对佛法的正信和对众生的慈悲,圆满护持和参与了法会。

  上午7:30,随着戒定真香赞的梵呗之声,三时系念法会正式开始。大雄宝殿内香光庄严,法音宣流。衍天法师带领信众虔诚拈香,愿常住三宝,刹海万灵,极乐导师,观音势至,悉仗真香,普同供养。大众至心礼佛、诵经、忏悔、回向、聆听法师开示。

  为了让学子们坚定对佛法的正信,珍惜自己的暇满人身,衍天法师请一位年仅18岁、身患骨结核、来寺院求往生的李春明男孩上台表法,李春明在果城寺病痛得以迅速减轻的事实令学员们无比震撼,并对因果和佛法心生正见。衍天法师告诫学子们,佛法是宇宙的真相,是人生的大智慧,念佛是我们消业障,培福德,生净土,成佛道的保证。学子们悉心聆听,欢喜信受,受益匪浅。

  下午2:00点,随着法鼓擂响,夏令营学员和四众弟子在衍天法师的率领下,以恭敬虔诚之心,按照慈悲施食仪轨如法共修。施放甘露法食,利济十方法界六道群灵,仗凭佛力荐拔在六道的众生。凭借三宝加持,大众讽诵经咒,直示唯心法要,令群灵受持三皈,礼佛拜忏,闻法受食,同得解脱。

  三时系念法会最后,师父恭宣三宝功德文疏,祈愿诸佛摄受。籍佛、法、僧力量,使六道众生通过听经、闻法、忏悔、修行,共成佛道。

  随后,在衍天法师的带领下,放生法会在三面观音像前隆重举行。念佛、诵经、洒净、皈依、回向,放生仪规有序进行。师父们带领学员们高声唱念佛号,排着整齐的队伍把一箱箱的小鸟放归天空。一声声震心的佛号,一颗颗慈悲的心灵,一双双温暖的纤手,一对对慈祥的眼神,一只只重获自由的鸟儿……,这一切的一切组成一幅动人的画面,定格在了盛夏的果城寺。学员们在放生过程中培养了慈悲心,体会了万物众生平等一如和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理念。

  一天的法会,学子们身心摄受、福慧圆满,衍天法师带领大众共同祈愿国家昌盛,世界和平,风调雨顺,人心向善,并仗此法会功德,回向三途八难皆得离苦,四生九有咸沾法恩,往生西方极乐世界。

  感受禅乐

  古琴是中国最古老的弹拨乐器之一。在孔子时期就已盛行。清、和、淡、雅的音乐品格寄寓了文人凌风傲骨、超凡脱俗的处世心态。

  夕阳西下之时,悠扬高雅的古琴乐曲从果城寺三圣殿传出,经过一天法会洗礼的学子们,再次回到三圣殿,认真聆听刘文涛老师讲解的古琴与琴道。通过名曲欣赏及意境赏析,学员们认识了古琴,走进了中国古琴的世界,加深了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培养了他们的谦谦君子之风。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