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8.6)2015年8月6-9日深圳看话参禅禅修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2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何谓看话参禅?

  看话参禅,是参究本心自性的一个方法。尔时,神光「心未宁,迄师与安」。达磨即问一句:「将心来与汝安。」光曰:「觅心了不可得。」师曰:「我与汝安心竟。」此本公桉,开启了中国禅宗不立文字、直指人心的佛法精髓的承传。

  自伊始至六祖慧能,皆以此问究心法接机发明。到了宋代,经由大慧宗杲禅师的剖析提倡,而逐渐演变为“看(参)话头”一法,并且成为宋代以来禅宗的主流修法,依此禅修而大彻大悟者历代辈出。只要禅者发起生死切心、深信本具佛性,专注话头,发起疑情、一参到底,即可明心见性、得大自在。

  因缘殊胜,特邀请到慧门禅师与8月7、8、9三天来深圳指导禅修活动。

  慧门禅师

  慧门禅师为临济下42世及曹洞下48世传人。缘仰止宗杲「宁以此身代众生受地狱苦,终不以佛法当人情」之志,景行「常握竹篦为应机之器」,灵活运用看话逼拶绝活,展现宗风。

  无非般若

  禅师以看话参禅妙法,应用在教育、咨商辅导及心理治疗上,曾在受托承办六十多次,总计两万多人次的“学生潜能开发禅修营”,向六千多位新任校长和老师教授禅修课程。自1991年起至今,每年应邀至马来西亚、新加坡、美国、加拿大、澳洲、新西兰等地主持禅七及弘法,近年应邀赴武汉大学、香港大学、广东六祖寺、武汉报祖寺等处讲经说法和主持禅修,用生动活泼现代语言,引导学人将“看话禅”方法,运用于日常生活中,克服烦恼妄念,养成君子健康人格,成为社会积极力量,使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精髓----禅,能够契理契机地运用和利益现代社会人生。

  深圳看话参禅禅三活动

  主办方:惠州佛光寺院(交通地址及注意细节到时发送到报名邮件中)

  主办法师:释法宏法师

  邀请指导禅师:慧门禅师

  主题:看话参禅

  时间:2015 年 8 月 6日—9 日(6日报到,9日下午5点结束)

  地点:惠州佛光寺院(距离深圳1小时)

  报名方式:

  *参加深圳看话参禅活动

  报名格式:姓名+性别+身份证号+家庭地址+工作单位+手机号码+邮箱+是否参加过禅七

  邮箱:kaixinyuan100@qq.com

  名额50人,活动名额有限,报满即止,报名截止日期7月31日。因缘殊胜,敬请早做安排。如对本次活动有咨询需求者。

  东莞书院,老莲农提供组织义工队伍护持禅修。

  情况说明:

  1、秉承“不以学费增门槛,阻碍人们学参禅”的一贯思想,禅修学费免费。

  2、为弥补弘法团队住宿、伙食、场地、法师住宿、往返机票、用餐费用、等成本,欢迎学员参加禅修时随缘乐捐,广种福田。活动筹备组将邀请有财务知识和能力的人员,专门负责本次善款管理,并于活动结束当天,公布弘法活动收支情况,按供养寺院、法师后清零。

  3、慧门禅师深圳禅修活动筹备组,是由居士自发成立的,所有成员自愿奉献,不取分毫经济回报;除了提供组织、协调、法工等服务工作之外,还需发心担负禅修团队用车、用餐、住宿部分费用。

  4,请务必如实填写报名表中关于身心疾病及服药状况的内容,心脏病,高血压及精神疾病患者禁止参加课程;若有任何隐瞒病情者,会务组有权利请退该学员,其后果自负。

  5、在研修营期间请自觉遵守相关纪律守则,尊重老师、法师及相关工作人员。

  6、请自备宽松服装(避免裙装),打坐盖毯,保温水壶,洗漱用品。

  7、在课程进行时不能使用任何电子设备,请务必提前安排好个人的生活工作。

  看话参禅深圳禅修活动筹备组 启

  二〇一五年六月十日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