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9.28)2015年山东费县丛柏庵 第三届短期出家活动公告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2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承蒙诸佛三宝加被,丛柏庵已举办两届短期出家活动,有缘参加者深受法益。今丛柏庵在国庆节期间继续举办第三届短期出家活动,提供有缘者体验少欲知足的出家梵行生活,种下究竟解脱的种子;藉此实践佛陀的教法,了知身心,远离忧恼,开启心灵的如意宝藏。

  2.时间:2015年9月28日至10月15日(农历八月十六至九月初三)

  3.地点:山东省费县丛柏庵

  4.参与形式:

  1)男众剃度,授沙弥十戒

  注:请鸡足山华首放光寺比丘做和尚、阿阇黎剃度授戒。

  2)女众剃度,授沙弥尼十戒

  女众不剃度,授非家八戒

  5.活动内容:授学沙弥/沙弥尼十戒,学习梵行生活中的衣食住行等基本僧法,早晚课,晨钟暮鼓,梵呗、净土教法闻思等佛法实践;

  6.参加条件:

  1)18至65岁正信佛教徒,身心健康,无不良嗜好。

  2)能接受寺院的严格管理,过午不食,具正知见,发心清晰。

  3)能够全程参与,活动期间勿以任何借口中途离开(如考试、商业合约等)。

  4)活动期间手机、照相机、电脑等电子工具统一收缴暂存。

  7.费用:资具费¥480元。(多退少补)

  8.报名程序:

  1)自我审验:是否身心健康,没有传染病,没有以下出家遮难——1、盗现前僧物;2、于六亲男女中行不净行;3、污僧〈尼〉梵行;4、于父亲有病时弃去;5、于母亲有病时弃去;6、于师长有病时弃去;7、杀害发菩提心众生。8、负债人。9、刑事犯。10、在职公务员。11、六根不健康、不具足,意识不清晰、不能自主。

  2)正规体检:如果符合标准,请到县级以上正式医疗机构体检,体检项目须包括常规体检(血压血糖等)、肝功能两对半、心电图的检查,确定符合健康标准后,请如实填写报名表。

  3)填报名表:确定符合健康标准后,请如实填写报名表。

  4) 递交材料:

  网络报名——将报名表格(体检报告、身份证)扫描或拍照后,发到邮箱(congbaian_dqcj@163.com),等待初审通知。

  寺院报名——可在寺院将报名表格、体检报告、身份证复印件、一寸照片两张等资料,直接交于曹居士(电话:13176978211)

  5)接收通知:寺院收到报名资料后,一般会在1周内发短信告知初审结果。

  6)正式报到:报到时间9月28日,网络报名者报到时需携带体检报告正本、身份证、一寸近照两张,统一交付资具费用。

  注意:报名以寺院或邮箱收到报名材料为准,寺院不接受任何短信、电话、微信报名。所提供的电话及微信仅提供咨询。

  9.报名截止时间:2015年9月20日

  10.具体出家资格以僧团当面审核为准,若不符合将予以劝退。

  11.修学期间注意事项:

  1)恭敬心是修法第一方便,尊敬师长,守护道业,方获法益。师长能带领我们走出无明烦恼,莫视师之长短。

  2)只看己过,莫论人非,守护自心,和合共住,共同创造良好的修行氛围,在活动期间不结帮,不谈论家庭、工作、商务、时政等世俗话题。

  3)活动期间,随身不携带金钱、银行卡,不佩带饰品,以及手机、照相机、电脑等电子工具统一交活动组暂管。

  4)活动期间不能私自出行,需爱护环境和公共用品,节约水电,自觉维护公共卫生。

  5)请把自己原来的的生活习惯全部放下,在活动期间随顺僧团安排,恪守道场各项规约,违反者将予教育警告,重者将被处罚或摈除。

  12.活动于10月15日统一舍戒后结束,其后可自行安排回程或留寺继续修学。

  咨询电话:网络报名18668918852  明涵(可加微信,注明“短出咨询”)

  寺院报名 13176978211  曹居士

  疑难问答:女众短期出家剃度授十戒与一生只能出一次家的佛制矛盾吗?

  解答:不矛盾。依据律藏,“女众只能出家一次”的说法是比丘尼舍了具足戒后,就不得再重受具足戒,即女众只能受具足戒一次,若还俗不得出家或再受具足戒。这是佛陀针对女性多变习气的一种遮护。

  依据《根本说一切有部毗奈耶.杂事》卷三十:由还俗尼有如是过,从今已去,诸还俗尼更不得出家。其长者等,善为讥笑,损坏我法。是故苾刍尼一舍法服,已归俗者,不应更令出家。若与出家者,师主得越法罪。《大正藏》卷24,页352b

  依据《根本说一切有部毗奈耶.杂事》卷三十一:具寿邬波离请世尊曰:“大德!若苾刍尼舍戒归俗,重求出家,得与出家近圆不?”佛言:“邬波离!一经舍戒更不应出家。”《大正藏》卷24,页358c

  《十诵律》卷四十中说:“佛言,若比丘尼一反戒,不复听出家受具戒。”《大正藏》卷23,页291c

  南传佛教国家,多有举办短期出家活动,让在家信众体验少欲知足的出家梵行生活,男众可受十戒、比丘戒,女众可受八戒或十戒,并没有女众授比丘尼戒,因此是合乎律藏“女众只能受具足戒一次”的规定,不必担心日后不能再出家成为比丘尼。

  山东费县丛柏庵

  短期出家活动组

  2015年06月15日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