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7.20)腾龙寺2015年(第五届)夏季禅修开课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9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一、本届禅修介绍:

  为了让更多的藏传佛教信众快速掌握有关修行的方式,自2010年开始腾龙寺为汉语系信众举办夏季禅修课程以来,连续五年开办禅修课程。供灯放生、禅修体验、感悟分享……静静地过滤生活的碎片,修正错误的思维,摒弃恶念,让心灵变得博大,空灵无物,犹如倒空的杯子。慢慢地体会恬淡、安静、快乐与祥和,没有分别、取舍、爱憎、得失的心,这就是平常心。拥有一颗平常心,人生如行云流水。回归本真,这便是参悟人生。

  禅修期间,将有幸亲临盛大文殊辩经法会,感受藏传佛教的神秘与独特魅力。在峰峦叠嶂白云深处参访高僧大德,于云遮雾绕处体验佛家极乐境界。在满天繁星下坐忘尘世喧嚣,参禅悟道,体验别样生命境界。

  二、禅修寺庙简介:

  腾龙夏州达尔基寺,原名嘎朵察觉寺,属于藏传佛教宁玛派,位于阿坝藏族自治州金川县境内的腾龙山纳措嘎莫湖畔。寺庙依山而建,周围群山环抱,苍松掩映,清泉伴奏,鸟语花香。临高四顾,山峰跌宕,恰似一朵绽开的六瓣莲花,腾龙山巍然屹立在花蕊之中。山中108个海子,星罗棋布,海水五光十色,莲花生大士手印映于水中。海水涓流成瀑,奔腾而下,秀美壮美齐集。蓝天白云,绿草鲜花,神山圣海,牛羊与自然和谐相融,让人沉醉如梦,流连忘返。腾龙山自古便是佛教圣地,许多大成就者在此获得殊胜悉地,更是莲师特殊加持的神山。近代有多达二十五位修行者在此修成大圆满之果。

  三、本届课程时间及安排:

  具体时间:公元2015年7月20日开课,8月5日圆满。

  禅修中心提供两人一间标准间,卧具不需自带,每日三餐集体安排。各位可根据需要自带一些零食等食品,以及自备常用药物、高原反应药物、雨具、洗刷用品及保暖衣服等。

  四、报名条件、方式及时间:

  报名条件:

  18至65岁有信仰的广大男女信众,身心健康,无不良嗜好。

  能接受寺院的严格管理。

  能够全程参与,禅修期间勿以任何借口中途离开。

  报名时间:公历2015年5月10日至7月10日。

  欲参加课程者,请填写好“腾龙禅修中心课程报名表”,并注明预计到达及离开寺庙的时间。报名表Email或传真至:

  E-mail: tenglongmjx@126.com

  传真:028-87353822

  特别提示:此次活动仅限90人(3个班),按时间顺序接受报名,满额无法增加人数。

  联系方式:

  1、 腾龙寺禅修中心

  联系人:无道

  电话:13558586000

  地址:四川省马尔康县

  联系人:刘信(喇嘛)

  电话:13544227555

  地址:四川省阿坝州金川县腾龙寺禅修中心

  2、成都办事处

  联系人:苏居士

  电话:18782206922  028—85331133

  地址:成都市双流航空港长江路一段宗申流溪丽苑

  3、海外联络处

  腾龙(香港)佛教文化中心

  联系人:何春明

  电话:13692130787   00852--67455532

  地址:香港九龙土瓜湾旭日街顺炜工业大厦8B

  佛教腾龙寺管委会

  腾龙寺官方网站:

  www.tlbcab.org

  www.putidd.com

标签:禅修|腾龙寺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