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2015年江苏省无锡市祥符禅寺暨朝阳禅寺传授二部僧三坛大戒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8日
来源:佛教导航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为绍隆佛种、续佛慧命、培育僧才、严净毗尼、住持佛法,经江苏省佛教协会审核,江苏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和中国佛教协会( [2015]20号)批准,江苏省无锡市祥符禅寺和朝阳禅寺定于2015年10月15日至11月15日(农历九月初三日至十月初四日)举行传授二部僧三坛大戒法会。

 

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传戒时间及报到地点:

    传戒时间:2015年10月15日至11月15日(农历九月初三日至十月初四日)。

    报到时间:2015年10月7日至10月14日(农历八月二十五日至九月初二日)报到地点:江苏省无锡市祥符禅寺。

 

二、新戒人数:男众350人、女众200人

三、受戒人员条件:

1、受戒人员必须信仰纯正,爱国守法(没有任何法律纠纷),六根具足,身心健康(包括无生理缺陷),是由政府批准开放的汉传佛教寺院男众、女众沙弥,年龄在20至59周岁之间(以身份证为准,临时身份证无效),具有初中以上文化程度和一定的佛学知识。

2、受戒人持《全国汉传佛教寺院出家二众受戒申请表》(一式两份),提供以下证明文件:

(1)本人身份证复印件;(2)户口薄复印件;(3)剃度师戒牒复印件;(4)近期一寸免冠僧装彩照4张;(5)须由市级以上医院出具体检证明;(6)未婚证明或离婚证明。

3、受戒人员进堂前要背诵《朝暮课诵》、《沙弥律仪要略》和《毗尼日用切要》,合格者才予登记。

4、受戒人员每人缴纳戒费2000元(戒场结缘三衣、钵、具,海青)。

四、市内交通及联系方式:

 

(一)市内交通

1、乘汽车至无锡站下,转乘公交车89路或出租车到祥符禅寺(灵山圣境)。

2、乘火车至无锡站下,转乘公交车88路或出租车到祥符禅寺。

3、乘高铁至无锡东站下,转乘无锡地铁2号线至无锡梅园开原寺站下,换乘88或89路公交至祥符禅寺。

4、自驾车可走京沪,沪宁,宁杭高速转S48锡宜高速道路从马山出口下,可抵达本寺。

 

(二)联系方式

 

1、男众联系方式:无锡祥符禅寺

 

寺院地址:江苏省 无锡市 滨湖区 灵山大佛祥符禅寺。

客堂电话:0510-85681150

Q Q     :  42945219

E-mail :42945219@qq.com 

联 系 人:果因法师(13806187803)

 

2、女众联系方式:无锡市朝阳禅寺

 

寺院地址:无锡市祥符禅寺客堂(统一接待安排)

客堂电话:0510-85687930

QQ     :  863857855

E-mail :863857855@qq.com

联 系 人:惟融法师(15861609966)

 

                          无锡祥符禅寺 客堂谨白

                          2015年4月25日

 

 

 

附件一:全国汉传佛教寺院出家二众受戒申请表下载

 

(1)、jiaowubu2013@126.com(密码:jwbcjyx)

 

(2)、www.xiangfusi.com

全国汉传佛教寺院出家二众受戒申请表下载

戒表打印用“方正小标宋简体”下载

戒表打印及填写提示(中国佛教协会教务部的填表要求):《全国汉传佛教寺院出家二众受戒申请表》为A4纸面,双面打印。表格标题请使用公文标题标准字体“方正小标宋简体”,否则视为无效表格。建议:表格正面在电脑上填写,反面签名须手写。

 

 

附件二:剃度师号条范本:

兹有求戒弟子法名ХХ,字ХХ,俗名ХХ,于Х年Х月Х日出生,系ХХ省ХХ市ХХ区(县)ХХ街道(Х乡Х村)人氏,于Х年农历Х月Х日在ХХ省ХХ寺礼上Х下Х(和尚)法师披剃出家(现在ХХ省ХХ寺常住)。今遇胜缘,前来贵寺求大忏悔,授受三坛大戒,仰祈大德不弃慈悲摄受。

ХХ和南(剃度师盖章;常住寺院盖章)

Х年Х月Х日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