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上海玉佛禅寺举行2015年文殊菩萨圣诞燃灯法会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3日
来源:玉佛禅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上海玉佛禅寺举行2015年文殊菩萨圣诞燃灯法会

 


法师手持光明火种,点燃佛前灯

 


法师引领信众诵经祈福

 


燃灯法会现场

 

2015年5月21日,农历四月初四,文殊菩萨圣诞日。上海玉佛禅寺于晚上6时举行燃灯祈慧法会,千余名护法檀越来到万佛堂随喜参加了法会。

文殊菩萨,为佛教四大菩萨之一,代表般若智慧。在文殊菩萨圣诞日举行燃灯法会,意为破除黑暗痴愚,早燃智慧本性之心灯。

下午5点开始,不少护法居士带着孩子陆续来到万佛堂,并在道场内排起整齐的队伍,井然有序。6点,燃灯祈慧法会准时开始。

法师手中秉持着光明的火种,开始点燃整齐排列在佛前的灯。随着点燃的佛灯逐渐增加,光明增进一分,黑暗便后退一分,直至所有的佛灯都闪烁着光明,扩散开去,点燃众人心中之灯,点燃世间之灯,以智慧之光照亮世界。

燃灯供佛,是传统十种供养之一,也是最美的善行之一。一灯能除千年暗,一慧能破万年愚。灯,象征佛法的光明与智慧,灯光饱含着温暖和希望。在灯焰的光亮中,祈愿开启智慧,破除愚痴,这便是燃灯祈慧法会的深意。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