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浙江宁波童传禅寺隆重举行综合宝殿落成典礼暨广修长老墨宝展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5日
来源:童传禅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522,佛光照童传,龙天降吉祥,伴随着祥和的梵音清亮,宁波童传禅寺举办了隆重而庄严的综合宝殿落成典礼暨广修长老墨宝展。
                
                                                                 
 众缘和合,诸善海会。浙江省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主席、宁波市佛教协会名誉会长、天童寺退居方丈广修长老,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浙江慈云佛学院院长、宁波市佛教协会会长、天童寺方丈诚信大和尚,宁波市佛教协会副会长、鄞州区佛教协会会长、阿育王寺方丈界源大和尚,宁波天童寺首座涤瑕老法师,宁波市佛教协会顾问、天童寺首座 修祥老法师,鄞州区佛教协会副会长、天童寺堂主兼都监德云法师,舟山定海佛教协会会长、老天福寺住持印忠法师,江苏省海安县佛教协会副会长、白龙寺住持道仁法师,宁波市奉化雪窦寺监院持定法师等诸山长老法驾童传寺,以及鄞州区民宗局副局长朱明霞等有关政府领导、企业精英出席本次庆典。
 
                      
                                                                                    
宁波阿育王寺监院心澄法师主持庆典。宁波童传禅寺住持心寂法师代表童传寺两序大众向与会的各位领导、诸山长老、护法信众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童传寺的发展得到了各级党政领导的关怀与支持,得到了诸山长老的加持和呵护,得到了众多社会贤达的关心和帮助。他希望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童传寺,童传寺一定会做好弘法利生工作,传递佛教正能量。 
                                                        
宁波市佛教协会副会长、鄞州区佛教协会会长、宁波阿育王寺方丈界源大和尚代表鄞州区佛教协会对童传寺综合宝殿落成表示衷心祝贺。他指出,童传寺在心寂法师的发心努力和众多护法居士的大力支持下,建成了一幢集大雄宝殿、千手观音殿、卧佛殿、藏经阁、观音文化长廊为一体的四层仿唐综合式多功能宝殿,由此童传寺初具概貌。他希望寺院在当地政府领导下,发扬佛教传统,既要建好道场,又要利益众生,为石碶街道乃至鄞州区社会和谐发挥积极作用。
                                                                                             
 盛世良辰,诸佛欢喜,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浙江慈云佛学院院长、宁波市佛教协会会长、天童禅寺方丈诚信大和尚受怡藏大和尚委托代表浙江省佛教协会同时代表宁波市佛教协会对童传禅寺重建落成表示由衷的祝贺。诚信大和尚回顾了童传禅寺的历史,童传禅寺始建于唐咸通年间,已有一千多年历史。改革开放,国家落实宗教政策,童传禅寺在心寂法师和十方善信的共同努力下成就道场。他生动讲述了佛教历史上第一尊佛像的由来故事。据《增一阿含经》记载,释迦牟尼佛成道后,上到忉(音刀)利天宫为母亲摩耶夫人说法,当时人间的优填王思念佛陀,就命工匠用牛头旃檀木雕刻了一尊释迦牟尼佛像。波斯匿王知道后, 也以紫磨黄金铸造佛像, 及至释迦返回人间。谈到佛像,自然要提及佛像的开光。诚信大和尚说,开光就是显示佛的妙用,即五眼六通,加持佛的正能量。开光,不仅是给佛像开光,也要为每个人开智慧之光。诚信大和尚以佛陀成道语“一切众生皆有如来智慧德相,只因妄想执着而不能证得”开示大家要学佛修行,断除烦恼,启迪智慧,开悟佛性。此外,诚信大和尚还提到,观世音菩萨是慈悲的化身,开示我们要向观音菩萨一样慈悲待人、宽容待人、平等待人。最后,诚信大和尚祝愿童传寺重建落成典礼圆满吉祥。
                                  
                                                          
随后,在清净庄严的综合宝殿内,由广修长老等九位高僧大德共同主法千手观音开光仪式,整个仪式隆重祥和,整个宝殿吉光祥瑞,法喜充盈。
 
                     
                                       
                                
                                                                              
佛教文化与书画艺术的融合发展,素来是弘扬佛教文化的一个主题。借此殊胜因缘,童传寺还举办了广修长老书画展。广修长老虽身体抱恙,但目睹了自己墨宝展出,脸上笑容洋溢,法喜充满。
 
                   
                                                                    
宁波童传寺,隶属于宁波市鄞州区石碶街道。由于原有殿舍破旧严重,心寂法师发心整体规划,分期建设,首期工程为大雄宝殿、观音殿、卧佛殿、地藏殿四层综合式仿唐建筑。据史料载:本寺始建于唐咸通年间,迄今已有一千多年历史。初名忠寿庵在珠宝库桥边,历代虽屡有兴废,但直至解放前仍殿舍完俱,规模严整,惜于文革期间被毁。时至改革开放,党和国家落实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众善男信女募资重建于现址,并迎请原劫中幸存的小观音像回寺。因观世音菩萨数次示梦天童寺传来之因缘。遂改名为童传庵200611月,鄞州区民宗局正式批准为合法的宗教活动场所,区佛教协会推荐天童禅寺心寂法师晋院住持,并申请更名为童传禅寺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