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福建厦门鸿山寺隆重举行浴佛法会暨海峡生活报千期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5日
来源:鸿山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5523日,恭迎释迦牟尼佛圣诞,上午9时,鸿山寺大雄宝殿内隆重举行浴佛法会。大雄宝殿内,鲜花拥簇的浴佛盆,象征了佛陀诞生时的蓝毗尼花园。数百信众齐集大雄宝殿,恭敬合掌称诵佛号。鸿山寺住持法云法师主法,带领四众弟子恭迎圣像,将太子像请入大殿浴佛盆中。法云法师及斋主们依次拈香。

随后,法云法师执杨枝净水,领众法师居士唱诵《大悲咒》为本法会结缘“福”袋、香莲净水礼盒、及本次慈善拍卖的名家书法作品洒净加持。返大殿内,大众唱赞、念《沐浴真言》,依次排队浴佛,香汤为太子像沐浴,共沐佛恩、同沾法喜。共祝国泰民安,风调雨顺,世界和平!并以浴佛的功德祈愿亲眷消灾吉祥,增福增慧,福寿安康。

11时许,鸿山讲堂内举办了海峡生活报千期庆千人斋宴,并启动海峡生活报以禅生活为主打的《生活家》APP上线。恰逢浴佛节,作为大陆地区率先开辟《禅文化》的纸媒,并倡导健康环保理念,在浴佛节举办千人斋,邀请了各界善男信女品素食、话养生、结佛缘。

与会的有:厦门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黄娇灵;厦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黄鹤麟;厦门日报社总编辑江曙曜;厦门市民宗局副局长黄镇辉;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厦门佛教协会会长、南普陀寺方丈则悟大和尚;市佛协常务副会长、观音寺住持定恒法师;市佛协驻会副会长、我寺住持法云法师及众法师、嘉宾、善信。

法云法师致欢迎辞,并开示浴佛的意义:在二千五百多年前,佛陀降生世间,示现八相成道,为众生开启了解脫之道。我们为了纪念佛陀,在佛诞日,举行浴佛仪式,以信心、诚心、正心,用香花净水灌沐佛像,令每一位随喜者得到佛陀的甘露法水,恭敬供养,祈福增慧,更是为自己外离身垢、内离心染,以此启发内心的慈悲与智慧,并将此功德回向给一切有情,祈愿世界和平、永无灾难!

法云法师说:“今天,适逢海峡生活报第一千期,作为华南地区乃至全国率先开辟《禅文化》专版的官方媒体,在浴佛节期间推出千人斋宴,以素食提倡环保和戒杀,这是十分有意义的事情。在此,希望海峡生活报《禅文化》专版受到更多读者喜爱,并预祝‘生活家’APP成功上线。”

厦门日报社总编辑江曙曜致答谢辞,祝愿海峡生活报沿着融媒体的道路越走越稳,为客户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

应海峡生活报的邀请,黄娇灵书记、黄鹤麟副部长为“生活家”APP上线揭牌,随后,主持人邀请则悟大和尚、定恒法师、法云法师、黄娇灵书记、黄鹤麟副部长、江曙曜总编辑、黄镇辉副局长为“生活家”APP上线开启启动球。

昇龙斋文化传播公司董事长叶曼林与海峡生活报社长、总编辑黄文杰一起上台把《心经》献给法云法师。此作品传承弘一法师、虞愚书法明、净的特色,具有疏朗、舒适的气韵,轻松妥帖的美感。随后,黄文杰为千人斋开席,并送上祝福。

为了感谢社会各界的参与,主办方还在千人斋现场举办名家和法师墨宝义卖。本次活动得到诸多书画名家的热烈响应,共收到70余幅佳作,厦门书协顾问陈美祥、林岑、张承锦、林志良,厦门书协主席刘堆来、厦门书协副主席陈胜凯、李诗斌、李世平、谢荣仁、蔡劲松,还有厦门市楹联学会副会长黄有端,厦门书坛的“三叶”书法家叶曼林、叶水湖、叶绍霖、台湾著名画家郭世宾、北京的书画大师罗钟、以及众多中国、省、市书协会员、书画爱好者纷纷应邀捐赠。则悟大和尚,法云法师,仁慈法师等也为此次书画义卖贡献墨宝。

现场随喜的信众纷纷捐款,并参加书画义买。今天的义卖所得,全部捐给正在筹备中的“鸿山寺慈善会”,作为启动基金。

千期,千禧,承载着一份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关心都市人群的精神心灵生活,这是海峡生活报开启融媒体新时代的一件大喜事,借此良机,感恩社会各界、读者朋友一同见证生活报禅文化新常态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