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中国佛教协会2015年佛诞节法会在北京广济寺举行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6日
来源:中佛协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5年5月25日,中国佛教协会在北京广济寺隆重举行2015年佛诞节庆祝活动

学诚会长、演觉副会长、宗性副会长及广济寺两序大众迎请太子像

在广济寺大雄宝殿前安奉太子像

学诚会长在安奉法会上拈香

演觉副会长、宗性副会长在安奉法会上拈香

安奉法会现场

安奉法会结束后,举行浴佛庆典

学诚会长在浴佛法会上致辞

国宗局蒋坚永副局长在浴佛法会上致辞

学诚会长与王作安局长共同浴佛

 

  2015年5月25日,适逢释迦牟尼佛圣诞,中国佛教协会在北京广济寺隆重举行佛诞节庆祝活动。国家宗教事务局王作安局长、蒋坚永副局长,全国政协民宗委办公室吴亚东主任等相关部门领导和各界代表人士前来致贺,首都佛教信众数千人参加了庆祝活动,共沐佛恩、同沾法喜。中国佛教协会宏度副秘书长主持庆祝活动。

  上午8时30分,在阵阵佛号声中,中国佛教协会学诚会长、演觉副会长、宗性副会长在仪仗队的引领下,缓步前往舍利阁迎请释迦牟尼太子像,并安奉在广济寺大雄宝殿前灌满香汤净水的金盆之中。随后,学诚会长、演觉副会长、宗性副会长在安奉法会上共同拈香主法,诵经祈福。与会嘉宾及善信跟随僧众,净心念诵,虔诚礼拜。感念佛陀不舍众生,应化娑婆,开示无上解脱之道;感念佛陀苦海施津,解救倒悬之洪恩。

  在浴佛庆典上,中国佛教协会学诚会长、国家宗教事务局蒋坚永副局长先后致辞。

  学诚会长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向全国佛教四众弟子致以节日的祝贺。他指出,佛教在公元前后传入中国。两千多年来,佛教扎根华夏大地,融入中华文化,深入百姓生活,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佛教文化,给中国人的宗教信仰、哲学观念、文学艺术、礼仪习俗等留下了深刻影响。学诚会长表示,中国佛教协会将继续团结带领全国三大语系佛教四众弟子,高举爱国爱教伟大旗帜,秉持佛陀遗教,发扬中国佛教优良传统,坚持人间佛教发展方向,不断加强佛教自身建设,努力为促进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文化繁荣、民族团结、祖国统一、世界和平发挥积极作用。

  蒋坚永副局长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国家宗教局和王作安局长对全国佛教三大语系、各民族佛教徒喜迎释迦牟尼佛诞辰2639周年纪念日表示祝贺,并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蒋坚永副局长在讲话中表示,国家宗教局将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维护佛教界的合法权益,促进佛教事业健康发展,引导佛教努力为促进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文化繁荣、民族团结、祖国统一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蒋坚永副局长希望,中国佛教协会继续高举爱国爱教的伟大旗帜,弘扬佛教庄严国土、利乐有情、服务社会、造福人群的优良传统,坚定不移地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努力践行“人间佛教”思想,带领全国佛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凝心聚力,同愿同行,共同开创中国佛教新局面。

  随后,学诚会长、王作安局长共同向供奉在大雄宝殿前的释迦牟尼太子像献花,一同舀起象征离尘除垢、净化心灵的香汤净水,从太子佛像头顶淋下,正式拉开浴佛活动的序幕。浴佛仪式上,各界嘉宾和现场信众排着长长的队伍,口诵佛号,心怀虔敬,一一以香花净水浴佛,祈愿吉祥平安。

  佛诞节,又称浴佛节,是佛教界纪念佛教的创立者——乔达摩·悉达多诞辰的重要节日。本次佛诞节庆祝活动,是首次以中国佛教协会的名义举行,并广邀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中国佛教协会希望通过举办浴佛等纪念活动,近光遗法,远绍如来,传承佛陀慈悲智慧的精神,传播佛教正能量,弘扬佛教文化,让更多的人接触佛教、认识佛教、理解佛教。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