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香港正觉莲社举行觉光长老灵灰撒海游娑婆法会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6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5年1月4日上午9时,香港正觉莲社举行“觉光长老灵灰撒海游娑婆法会”。法会礼请融灵长老、绍根长老、智慧长老主法。法会内容有撒海游娑婆仪典、放生仪轨、放小蒙山仪轨。

香港正觉莲社举行“觉光长老灵灰撒海游娑婆法会”香港正觉莲社举行“觉光长老灵灰撒海游娑婆法会”
法会礼请融灵长老(中)、绍根长老(右)、智慧长老(左)主法法会礼请融灵长老(中)、绍根长老(右)、智慧长老(左)主法
觉醒法师(左)、宏明法师(中)、照诚法师(右)等法师参加法会觉醒法师(左)、宏明法师(中)、照诚法师(右)等法师参加法会
法师们诵经法师们诵经
恭请觉光长老灵灰恭请觉光长老灵灰
撒海游娑婆仪典撒海游娑婆仪典

  觉光长老的法子、香港观宗寺方丈宏明法师,上海玉佛禅寺方丈觉醒法师,上海龙华寺方丈照诚法师,香港佛教联合会常务董事、香港正觉莲社副社长、观宗寺监院果德法师等参加了灵灰撒海游娑婆法会。至诚祈愿觉光长老:不舍众生、乘愿再来、弘化十方。

  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香海正觉莲社社长、香港观宗寺法主、慈山寺董事会主席、香港特别行政区大紫荆勋贤(GBM)、传天台宗第四十六代教观总持上觉下光大长老于2014年11月16日(岁次甲午闰九月廿四日)清晨四时五十一分住世缘尽,安详舍报示寂,世寿九十五岁,僧腊八十三载,戒腊八十三夏,法腊七十六秋。长老示现无常,住世缘尽而舍报,诚为佛门之悲,教界之憾。其生平尘迹,难以详述,惟祈长老以慈悲宏愿,慈航倒驾,乘愿再来,广度众生。

  觉光长老一生造福社会不遗余力,赢得社会各界一致赞叹,备受海内外佛教四众同仁尊崇爱戴,在香港乃至中国佛教史上,写下了辉煌的一页。2013年,觉光长老荣膺香港特区政府颁授大紫荆勋章,堪称实至名归。他教观并重,禅净双修,遍撒菩提,花开天下,皈依弟子逾百万,法嗣弟子数百人,甘露法雨遍洒全球,辉煌德业普泽四海,实乃当之无愧之宗门泰斗!“将此身心奉尘刹,是则名为报佛恩。”这不仅是长老百年如一日,菩提道履一路走来的真实写照,更是对佛门后学的慈悲加勉和殷切期望。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