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台湾新北市福慧寺 举办三皈五戒暨汉传秽迹金刚灌顶传法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31日
来源:台湾佛教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体化法师亲自授予戒子皈依证及金刚菩提子念珠

 


灌顶圆满后法师与大众合影于毗卢殿

 

新北市树林福慧寺于12月28日举办,传授 【三皈五戒】暨【汉传秽迹金刚灌顶】传法法会,当天圆满举行,由体化法师主法,当日参与人数约150人。

当日上午9点开始皈依授戒,大雄宝殿内体化法师给予三皈依并授予五戒,勉励戒子们当断恶修善,勤修戒定慧熄灭贪嗔痴。皈依受戒已稍作休息后进行午供,紧接着大众排班依序到毗卢殿领受“汉传秽迹金刚传法与灌顶”,在灌顶圆满完后,寺方还贴心的准备秽迹金刚咒水与CD结缘,大众法喜充满得未曾有。

福慧寺

由开山慧三长老创建,乃汉地北传秽迹金刚法根本道埸。代代由出家人(法师)主持道埸。传承(贤首宗兼慈恩宗) 的法脉及秽迹金刚法。  
主法者必须专(精)通秽迹金刚法,并通达佛法乃作为上师的资格。福慧寺导师为钦因老和尚,现任住持是体化法师。

慧三大师(1901~1986),法名思元字慧三。俗姓霍,山东省人,家以务农为业,十七岁拜莲舟 清池老和尚,剃度于天津东南城角清修院。师先后历参谛闲、圆瑛、常惺、太虚、能海、应慈、度厄、道源、慈航……等诸大德名师,得佛法心要。对《楞严经》、《华严经》、《金刚经》……诸大乘经皆有深入实修实证。

二十八岁,师以优异德行,为诸师赏识,升座为北京 广善寺住持,为“贤首宗”兼“慈恩宗”第四十代祖师,并传承北京派秽迹金刚法脉。

四十岁,法师领众于岁末修“华严真空法界观”,有一支香时,入真空观境,达“内无身心,外无世界”之境。开静后,渐渐感觉有身体存在。

四十八岁,将广善寺住持移交于常礼法师后来台,船抵基隆,后于北部弘法渡众。

五十五岁,法师于树林、回龙附近觅得一地,开始兴建福慧寺。建寺之初,山间常有蛇出没,法师皆以“秽迹金刚咒”降伏,以后即未再现。是年白圣长老传千佛大戒,请法师为尊证阿阇梨,从此法师不断的担任三坛大戒阿阇利戒师,计十余次。

五十六岁,林菊小姐于法师座下出家,法名敬德,号钦道。

六十岁,法师当选中国佛教会第四届常务理事,以后连任第五、六届理事长。

六十二岁,民国五十一年十二月六日阎凤麟居士出家,法名敬缘,号钦因。

六十五岁,十月二十二日,美国万佛圣城宣化上人礼请法师至万佛城弘法兼传金刚咒,至十二月五日弘法圆满返台。

民国七十五年,法师临终预知时至,站立往生圆寂,超入常寂光净土。世寿八十六岁,僧腊六十九,戒腊六十七。钦因法师接任住持,续承弘法大任。

法师念生死事大,故独重修行,日课《华严经?普贤行愿品》一部,“秽迹金刚咒”六百遍,“阿弥陀佛”圣号三万声,数十年如一日。

唐密秽迹金刚法目前有三派:  
1,北京派秽迹金刚法,咒语、四十二道符,一个根本手印。  
2,内地四川派秽迹金刚法,咒语,六个手印,五钴金刚杵修法。  
3,福建鼓山派秽迹金刚法。咒语持诵修法,金刚杵四大天王,八大菩萨,佛陀罝顶不同。福慧寺传承为北京派。  
部分文章出自吴延环居士编《慧三法师八十年谱》及福慧寺。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