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台湾万福寺住持明空法师追思赞颂法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16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台湾万福寺住持明空法师追思赞颂法会举行 

 


台湾中国佛教会理事长圆宗长老,台湾中国佛教会副理事长明光法师,如本法师共同主法

 


台湾中国佛教会名誉理事长净心长老悼念明空法师

 


台湾中国佛教会名誉理事长净良长老悼念明空法师

 


台湾中国佛教会副理事长心茂法师领众念诵祭文

 


佛光山住持心保法师等祭拜

 


明空法师众法眷拈香祭拜

 


普陀山佛教协会现场捐助万福寺修建基金人民币100万

 


追思赞颂法会现场

 


治丧委员会总干事净耀法师携明空法师法眷向教界诸山长老致谢

 

2015年1月15日(农历十一月二十五日),台湾万福寺住持明空法师追思赞颂法会在圆山临济护国禅寺举行。

世界佛教华僧会会长、台湾中国佛教会名誉理事长净心长老,台湾中国佛教会名誉理事长净良长老,台湾中国佛教会理事长圆宗长老,台湾中国佛教会副理事长明光法师、心茂法师,台湾中华国际供佛斋僧功德会理事长净耀法师,台湾佛光山住持心保法师,法鼓山方丈果东法师,台湾中台禅寺、慈济功德会代表、各县市佛教会、中华佛教居士会等台湾各道场代表,以及大陆普陀山佛教协会、厦门、泉州佛教界代表参加了明空法师追思赞颂法会大典。

台湾当局副领导人吴敦义先生、台“立法院长”王金平先生、新北市市长朱立伦先生、蔡英文女士等台湾领导人与各界人士分别撰联悼念明空法师,浙江湖州碧岩禅寺、佛教在线等宗教团体、机构亦撰联悼念法师。

万福寺祝融之灾名寺失慈师,教界同感悲恸,在追思赞颂会上,浙江省普陀山佛教协会现场捐助万福寺修建基金人民币100万,由净心长老、圆宗长老代表万福寺常住接受,以期早日恢復庄严道场利益有情众。

追思赞颂法会在无限的哀思不舍中圆满,惟愿法师慈悲宏愿,倒驾慈航广度众生。

明空法师,字宽宏,俗姓萧,1952年生于彰化县社头乡,祖籍福建省漳州市人。曾任新北市佛教会第十二届、中华慈航生命关怀协会理事长、深坑万福寺与慈航念佛会住持;法师经历数十年人生悲欢离合岁月,体悟生命无常、苦空无我法理后,即体认助念对生死轮回之重要,当下发心参与念佛助念与莲友结缘。1991年礼请美国纽约佛教会会长妙峰长老,为三壇大戒讲说戒法而谛结法缘,并获妙峰长老赠予法语:“莫让尘劳锔锁封,天塹近邻不相逢;当前古道平如镜,春风满目露正浓。”沉思一周即体悟甚深妙谛二发愿割爱辞亲出家。1999年得妙峰长老传曹洞宗法脈,嗣法号胜耀,为第四十九带法嗣。复于2000年承光德寺净心长老传临济宗七塔寺法脈,为第四十三代法嗣子。复又于2012年承日月禅寺圆宗长老传临济宗大岗山义永法脈。

法师曾发愿云:“只要与我有缘众生,需要我之时,我即出现协助之……”毕生发宏愿以弘法利生关怀众生为宗旨,自2000年起即担任监狱教化佈教师,启迪受刑人良善心灵。除此,并于1998年创立慈航念佛会,以临终关怀、往生助念为法务宗旨。每天不分阴晴早晚,不畏烈日寒风;应众生之请穿梭于医院急诊室、往生室、为往生者临终关怀,为病患者温馨祝寿,后卫家属鼓舞开示,在在传播佛陀慈悲教法,领生者消灾增福,往生者得生净土。法师推广慈善公益社会福利更不遗余力,2005年成立中华慈航生命关怀协会,定期捐助低收入户、关怀老人、协助清寒学子就学……等,将佛陀慈悲喜舍精神,落实于教化工作中。法师曾担任中华佛教青年会第六届副理事长,数年来以深入浅出的教化方式,嘉惠校园青年学子,建立其尊重生命与慈悲的生活态度。

法师自2007年担任深坑万福寺开山住持,即承担修建重任,几经艰难重建与新建工程,俾使道场呈现一片新兴气象,以提供四众弟子一座念佛修行道场。

2000年宥于殊胜法缘,净心长老传授法师为法嗣时曾开示:“年轻中生代法师,日后应多发心,护持中国佛教会会务,让台湾佛教更兴盛团结。”鉴此,法师自2012年担任新北市佛教会理事会长,即出席多项国际佛教文化交流活动,诸如广东三亚海上108米观音圣像开光、福建厦门南普陀寺所举办非典沙氏祈福大会、浙江杭州舟山举办的第一届世界佛教论坛、江苏无锡灵山圣地开幕与台北小巨蛋闭幕的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香港澳门举办的第三届世界佛教论坛;也参与厦门、福州、泉州所举办的第二、三、四、五届海峡论坛;及名山宝剎落成圣像安座、学术研讨会……等活动,皆踊跃参与。

法师一生致力于临终助念关怀,并热心教界法务,与积极推广净化社会工作皆亲力亲为,其悲心广愿与热心公益之精神,令人赞叹。(图:汤萱乐)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