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山东省博山正觉寺隆重举行西方三圣殿暨圣像开光庆典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8日
来源:正觉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时值金秋,莲花山金光普照,烟花璀璨;正觉寺梵音悠扬,佛光祥瑞。

    2014年10月5日(佛历二五五八年九月十二)上午10时,山东省博山正觉寺西方三圣殿落成暨圣像开光庆典在般若楼三层西方三圣殿前举行。庆典由上智下鸿长老、上印下贤长老、仁炟法师共同主法,淄博市民宗局局长王爱军、老局长于精忠、博山区民宗局局长于忠才等出席庆典,并为西方三圣殿开光剪彩。来自海内外的嘉宾、博山正觉寺2014年秋季佛商禅修班学员、护法居士及信众逾三千人齐聚三圣殿,共襄佛门盛事。

    庆典上,淄博市博山区民宗局局长于忠才致辞,他对正觉寺十几年来的寺院建设、寺院教风、寺院文化等方面的突出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指出寺院是正觉寺发展的根,教风是发展的本,而人才是寺院蓬勃发展、经久不衰的魂,并对寺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也对寺院今后的前景给予了美好祝愿。

    来自香港的嘉宾妙伟居士代表功德主致辞,他对正觉寺的迅速发展表示赞叹,对仁炟法师弘法利生的精神表示敬佩,并倡议大家知恩、感恩、报恩,广种福田。

    庆典上,仁炟法师表达了对各位法师、领导、来宾、功德主、佛商禅修班学员、义工和信众的感谢,并介绍了西方三圣及三圣殿的情况。法师讲到,2010年以来,正觉寺每年的10月5日都有开光活动,先后有四大菩萨殿、药师七佛殿、天王殿、钟楼鼓楼开光,今年又举行西方三圣殿以及滴水观音圣像开光,可以说喜事连连。经过十几年的建设,正觉寺已由一片荒山变成一片建筑群。这些成果的取得,要感恩诸佛菩萨的加被护佑,感恩龙天护法的护持;感恩各级党委政府、各级宗教管理部门对正觉寺的支持;感恩信众菩萨们对正觉寺的慷慨布施。目前正觉大讲堂还在建设,书画院等还没有开工,希望大家继续关注支持博山正觉寺的建设,把博山正觉寺建成正法道场,建成十方丛林。

    在喜庆吉祥的佛乐声中,仁炟法师与各位领导和贵宾为开光庆典剪彩。随后,来自海内外的嘉宾代表一同为圣像揭幔重光,智鸿长老、印贤长老、仁炟法师共同洒净,恭请十方诸佛菩萨、龙天护法光临坛场,三位法师执巾、执笔、执镜,共同为圣像开光。

    山东省博山正觉寺座落于风景秀丽莲花山上,占地136亩。在全国乃至世界各地善信的支持下,经过十多年的建设,已从一座荒山变为一片巍峨的建筑群。目前尚在建设的工程有大雄宝殿的金刚瓦铺装、佛像安奉,正觉大讲堂、三法楼、山门、正觉长廊等。建寺的过程,也是修行的过程,正觉寺已成为信众们修行的乐土和广种福田的所在。

    西方三圣又称弥陀三尊,是指西方极乐世界三尊主要的佛菩萨,即阿弥陀佛及其左胁侍观世音菩萨、右胁侍大势至菩萨。过去久远劫时,法藏比丘发四十八大愿,勇猛精进,修菩萨行,成佛号“阿弥陀”,圆满无量光、无量寿的西方极乐净土。阿弥陀佛的左辅观世音菩萨头顶阿弥陀佛,手执净瓶与杨柳枝,甘露遍洒,无量大慈,无尽大悲,千处祈求千处应,拔众生苦;右弼大势至菩萨,头顶宝瓶,手持莲花,身放光明,以大智慧力,度化众生。

    此次开光的西方三圣圣像,均由香樟木精雕贴金而成。三圣殿落成后,将成为博山正觉寺的念佛堂,成为人们念佛、拜佛的清净之处。

    与西方三圣像同期开光的,还有正觉寺放生池的滴水观音圣像。供奉着上万尊殊胜庄严佛像的博山正觉寺,将成为更多人的心灵家园,成为修行人的清净道场。

 

 

图1 仁炟法师与各位领导和贵宾为开光庆典剪彩

 

 

图2 淄博市博山区民宗局局长于忠才致辞

 


 

图3 香港嘉宾妙伟居士代表功德主致辞

 

 

图4 海内外的嘉宾代表一同为圣像揭幔重光

 

 

图5 智鸿长老、印贤长老与仁炟法师共同为西方三圣像开光主法

 

 

图6 开光法会现场

 

 

图7 放生池的滴水观世音圣像同时开光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