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2014年湖北省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9日
来源:湖北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祖庭飘香迎佛子,金风送爽听讲经。2014108日上午900,在禅宗祖庭湖北黄梅五祖寺五祖广场,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和三宝歌,2014年湖北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开幕式隆重举行。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由省佛协常务副会长隆醒法师主持。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有:省民宗委副主任熊华启、宗教一处处长唐启明、宗教一处副处长江华富;黄冈市民宗局副局长孙新民;黄梅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胡红军;黄梅县民宗旅游局局长周永峰、副局长梅仲义等。

出席开幕式的高僧大德有:中佛协副会长、省佛协会长、黄梅五祖寺住持、黄石东方山弘化禅寺方丈正慈法师,省佛协常务副会长、武汉宝通寺方丈隆醒法师,省佛协副会长、武汉归元寺方丈隆印法师,省佛协副会长、荆州章华寺方丈心继法师,省佛协副会长、鄂州古灵泉寺方丈坚光法师,省佛协副会长、襄阳广德寺住持圣君法师,省佛协副会长、随州大洪山寺住持彻慧法师,省佛协副会长、黄梅四祖寺方丈明基法师,省佛协副会长、黄石阳新宝莲寺住持演觉法师;省佛协副会长、十堰龙泉寺方丈果胜法师,省佛协副会长、武汉莲溪寺方丈印宗法师,省佛协秘书长洪利民,省佛协副秘书长、罗田清元禅寺方丈法船法师,中国佛学院教务部副主任、省佛协副秘书长觉灯法师黄梅四祖寺监院崇谛法师等。

黄梅县副县长胡红军和省佛协副会长、黄梅四祖寺方丈明基法师分别代表黄梅县和黄冈市佛协致欢迎辞,表达了热列的欢迎和祝贺。省民宗委副主任熊华启作重要讲话,就办好佛教讲经交流会,保持其健康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宝贵建议和殷切希望。

   省佛协会长正慈大和尚作了《为树三宝之法幢立言,为济大众之疾苦立言》的重要开示,指出:作为法师,当为佛立言,为法立言,为僧立言,为四众弟子树立僧伽形象。在修学中,要学会面对自己的心,聆听自己内心的声音。正慈法师说,今年,是五祖弘忍大师诞辰1413周年,五祖寺建寺1360周年,在禅宗祖庭五祖寺回想五祖的“守本真心”的教诲,作为一个现代僧伽,当为三宝,发宏誓愿,愿为众生断一切恶,修一切善,誓言度尽一切众生。唯其有心,用心,方能发起无尽菩提之念;唯其有心,用心,方能将佛陀教法,更契理契机地弘扬人间,让大众理解,让大众践行,让大众受用。


 


 

省佛协常务副会长隆醒法师主持


 


 


 

省佛协副会长、武汉归元寺方丈隆印法师作嘉宾介绍


 


 


 


 

黄梅县副县长胡红军致辞


 


 

省佛协副会长、黄梅四祖寺方丈明基法师分别代表黄梅县和黄冈市佛协致辞


 


 

省佛协会长正慈大和尚作重要开示


 

 


 

省民宗委副主任熊华启作重要讲话


 


 

2014湖北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是由省佛协主办,黄冈市佛协协办,黄梅五祖寺承办的全省性讲经交流大会,活动以“清静、和谐”为主题,立足十六部汉传佛教最基本、最流行的经典,探讨加强佛教教风建设、僧团自身建设和关爱社会、服务社会等有关问题,推广发展讲经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为期两天,分三场举行。8日上午第一场,安排有两位法师演讲;8日下午第二场,安排有七位法师演讲;9日上午第三场,安排有8位法师演讲。第一场演讲前,四祖寺监院崇谛法师作了示范讲经。

本届讲经交流会聘请正慈法师、隆醒法师、隆印法师、心继法师、坚光法师、圣君法师、彻慧法师、明基法师、演觉法师、果胜法师、印宗法师、觉灯法师等大德为讲经交流比赛的评委。

本届讲经交流会参加演讲法师共17名,遴选自湖北省各地市州,其中武汉5人,黄冈、鄂州各2人,黄石、咸宁、襄樊、孝感、荆门、十堰、潜江、恩施各1人,分别是:汉口古德寺慧光法师、武昌莲溪寺能慧法师、武昌佛学院尼众部仁清法师、武汉黄陂区白龙寺孝文法师、武汉新洲区庆福寺悟照法师;黄石东方山法藏寺智悟法师;咸宁无相寺能诚法师;鄂州市长兴寺印空、印睿法师;襄阳广德寺正信法师;孝感大佛寺门清法师;荆门唐安古寺演修法师;十堰龙泉寺法雨法师;潜江青龙寺 智慧法师;恩施云台寺明兰法师;浠水灵泉寺顿净法师;蕲春万寿禅寺没行法师。

参会法师表示,千年祖庭参加讲经,感到非常幸运,自己会把参与此次活动作为一次体验道场僧团生活、现场学习观摩、提高自己学修水平的宝贵机遇。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