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陕西法门寺举行三皈五戒、在家菩萨戒法会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30日
来源:法门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迎请三师

 


正受信行

 


香花请,香花迎

 


传授菩萨戒现场

 


合影留念

 

2014年10月28日,值法门寺首届传授二部僧三坛大戒圆满之际,陕西法门寺隆重举行传授三皈、五戒、在家菩萨戒法会,以此感恩护法居士多年来对常住的护持,使在家居士能够圆满积聚广大的福德智慧资粮。

上午8时,求戒弟子迎来最神圣的时刻,请戒弟子代表手执香、花、灯至方丈室迎请戒和尚演峰法师、羯摩师智超法师、教授师贤空法师。在四众弟子和雅整齐的拜愿诵唱声中,三师在宝盖、幢幡的簇拥下来到法堂。为求授菩萨戒的四众弟子主持举行正受菩萨戒的庄严法会。经“明发愿法”后,首座演峰法师为虔诚的四众弟子正授戒体,鸣尺云:“诸佛子等,既能发十四种深弘誓愿,我当与二师起座拈香,为汝等顶礼启白十方现在诸佛及诸菩萨,感发汝等圆宗戒体......从汝顶门,流入身心,充满正报,尽未来际,永为道种,此是无作戒体,无漏色法由汝增上善心之所感得,是故汝应至诚顶授。”四众弟子虔诚共宣十重四十八轻戒相,顶礼合掌齐拜。

在经过一系列仪式后,戒和尚演峰法师宣布各位戒子圆满受菩萨戒。受戒弟子个个都欢喜踊跃,以最热烈的掌声表达对演峰法师、智超法师、贤空法师由衷的感激和谢意,也为自己成为一名菩萨戒弟子而无限欢喜。

演峰法师告诫大家一定要持好菩萨戒,经常读诵菩萨戒本,随时提醒自己不要犯戒。受了戒到寺院里要对三宝恭敬,也要给其他没有受菩萨戒的佛子做个榜样。平时一定要生大乘善信,要发菩提心,精进勇猛,勿生退堕。随后演峰法师、智超法师、贤空法师与各位受戒弟子在大殿前合影留念。

下午4时,四众弟子念佛回向后,在家菩萨正受菩萨戒圆满结束。随后,求授菩萨戒的四众弟子恭敬领取到戒牒。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