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江苏东台观音寺隆重举行天王殿奠基庆典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30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江苏东台观音寺隆重举行天王殿奠基庆典

 


心澄法师、能修法师、能开法师、慧证法师、宗祥法师、能度法师、玉平法师主法奠基祈福法会

 


与会领导、诸山长老、大德法师为观音寺筹建委员会揭牌

 


与会领导、法师一起为观音寺天王殿奠基培土

 


法会现场
 

 

2014年10月28日上午,江苏东台观音寺在大雄宝殿广场隆重举行天王殿奠基庆典。江苏盐城市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嵇绍乾,副局长马登军,东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汤冬青,扬州市人社局副局长梅存旺,盐城市民宗局宗教处处长李卫东,盐城市民宗局办公室主任赵爱民,东台市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吴善宽,东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孟正平,东台市民宗局副局长金仁贵等相关领导;中国佛协副会长、江苏省佛协会长心澄法师,江苏省佛协副会长能修法师、能开法师,上海市佛协副会长慧证法师、宗祥法师,无锡市佛协副会长玉平法师,常州市佛协副会长慧闻法师,盐城市佛协副会长本源法师、衍力法师、法海法师等诸山长老、大德法师,近千人出席了本次庆典。

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东台市观音寺筹建委员会主任能修法师致欢迎词,能修法师介绍了观音寺在各级政府、各级领导关心支持下恢复重建15年来的艰辛历程,能修法师说:“观音寺是千年古镇富安的东部三大寺院之一,1999年经盐城市人民政府批准原址重建,富安镇政府多方协调规划土地30亩,为观音寺的建设提供了优越的条件,作为一个佛教徒,我由衷感谢各级政府、各级领导为观音寺的建设和发展作出的支持和帮助,感谢各位大德护法、社会贤达为观音寺建设的施资和援助。”

东台市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吴善宽先生代表政协东台市委员会和东台市委统战部向观音寺天王殿奠基表示祝贺,吴善宽先生说:“富安古镇,历史悠久,古韵浓郁,人杰地灵,古迹众多,是国务院确定的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清代高僧觉群法师成立“佛隐诗画社”,为富安深厚的文化底蕴画上了浓郁一笔。近代高僧真禅法师、心岩法师驻锡富安讲经弘法,使富安的佛教文化影响深远。今天,能修法师主持恢复重建观音寺,是一项功在当代、造福千秋的佛门盛事。”

盐城市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嵇绍乾先生作重要讲话,嵇绍乾先生说:“富安是盐城市和东台市的南大门,30年前,富安的乡镇工业崛起于阡陌之间,富安茧丝绸产量跃居全国的十分之一,富安建材名扬天下,富安的鱼汤面、酥儿饼更是闻名海内外的“舌尖上的富安”,富安古西盐场(今西场村)虎埠墩遗址隐映着富安史前文明的曙光,1500年前古镇富安(旧称:护岸堂)有大圣律寺、天都庙、观音寺、岗子庙、花鱼庵等佛教寺庙,盛唐时期富安的大小佛教寺庙达到72家。今能修法师发大愿重修观音寺,希望观音寺恢复筹建委员会一班人在富安镇党委、富安镇政府的支持下严把质量,群策群力,多方筹集资金,争取早日建成开放,为人民提供一个守法、守持、如法、如仪的佛教活动场所。”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江苏省佛教协会会长心澄法师慈悲开示,“心澄法师恳请富安镇党委、富安镇政府领导一如既往继续关心、支持观音寺的建设和发展,及时解决工程建设中可能出现的矛盾和问题,让观音寺早日再现盛唐时期气势恢宏、香客如云的佛国胜景,为弘扬佛教文化、促进对外交流作出贡献。”

最后嵇绍乾、汤冬青、梅存旺、马登军、心澄法师、能修法师、能开法师一起为“观音寺恢复筹建委员会”揭牌。庆典仪式结束后,观音寺天王殿工地启建奠基祈福法会,心澄法师、能修法师、能开法师、慧证法师、宗祥法师、能度法师、玉平法师主法奠基祈福法会,心澄法师主座主法,88位法师加持法会,护法功德主、居士、四众弟子300余人随喜观音寺奠基祈福法会。(图、文:杨月霞、唐明)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