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人间佛教历史新页 短期出家首次登陆南美洲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6日
来源:人间社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9月14日首次在南美洲举行的短期出家修道会,为佛光山在南美弘法写下历史性的一页
9月14日首次在南美洲举行的短期出家修道会,为佛光山在南美弘法写下历史性的一页


心保和尚介绍戒会引礼法师
心保法师介绍戒会引礼法师


心保和尚亲自为新戒剃头
心保法师亲自为新戒剃头


2014南美洲佛光山短期出家修道共107位来自巴西、智利、巴拉圭,阿根廷等国家的戒子参加
2014南美洲佛光山短期出家修道共107位来自巴西、智利、巴拉圭,阿根廷等国家的戒子参加


心保和尚勉励戒子把握七天的短期出家修道会,随著早晚课及课程来修道,从中了解佛法的含义和殊胜可贵之处
心保法师勉励戒子把握七天的短期出家修道会,随著早晚课及课程来修道,从中了解佛法的含义和殊胜可贵之处


戒子专心听课
戒子专心听课


短期出家首次登陆南美洲
短期出家首次登陆南美洲

 

    南美洲首场短期出家修道会,2014年9月14日在巴西如来寺揭开序幕,佛光山住持心保法师跨越半个地球为戒子开示,为佛光山在南美弘法写下历史新页。

 

    107位来自巴西、智利、巴拉圭、阿根廷的戒子,把握难得因缘,海会云集,共同参与这场修道盛会。此次短期出家修道会,共有男众56人、女众51人,其中9位医生、2位律师,亦有警察、军人、公务员等专业人士与会,尤其半数以上非华人。众人褪去一身繁华,放下俗世,以恳切至诚的心,迎接清淨淡泊的出家修行生活。

 

    此次戒会由巴西协会会长陈荣标及巴拉圭协会会长张凤琴担任沙弥首及式叉摩那首,许多南美佛光山道场资深信徒、佛光协会干部、佛光青年和4位如来之子也参与此次戒会。

 

    开堂和尚慧昭法师教导戒子基本的佛门礼仪,并送给大家“六点心”,分别是:以感恩心出家、以欢喜心受戒、以谦卑心学习、以精进心修道、以恒常心发愿、以平等心度众。

 

    佛光山住持心保法师以清淨法水为坛场洒淨,祈愿戒会顺利圆满举行。心保法师勉励戒子把握7天的短期出家,把心放在戒场,随著早晚课及各项精心安排的课程来修道,从中了解佛法的含义和殊胜可贵之处。他表示,一般人都爱看好看的、听好听的,却没察觉自己的起心动念,因此学习照顾好自己的念头,照顾好自己的心,也是这几天要学习的功课。

 

    最后心保法师勉励新戒把握机会,万缘放下,在修道上精进。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