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台湾佛光山凤山讲堂首办三皈五戒暨大殿落成典礼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9日
来源:人间社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佛光山凤山讲堂首办三皈五戒暨大殿落成典礼

 

有果法师讲解“认识戒常住”
有果法师讲解“认识戒常住”

 

慈容法师特地亲自示范,教导“合掌”、“放掌”、“问讯”、“供香”、“顶礼”等礼仪
慈容法师特地亲自示范,教导“合掌”、“放掌”、“问讯”、“供香”、“顶礼”等礼仪

 

    第一次!凤山讲堂落成后,首度举行三皈五戒甘露灌顶典礼,2014年9月7日恭请佛光山寺住持心保法师主法,殊胜庄严的法会,吸引远从菲律宾、香港等国家地区、高龄94到3个月大的大人小孩共700人参与盛会。

 

    正式授戒前,佛光山慧喜法师指导戒场仪轨,有果法师讲解“认识戒常住”。有果法师说明受三皈依,不堕三恶道,受五戒为修身根本。三皈依后,就像会到入学通知,开始进入佛门学习,成为戒子后最重要是继续不断修学,走出去服务大家。而加入佛光会是很好的学佛因缘,佛光会员有600万人,遍布全球五大洲70馀国,只要认同文化、教育、慈善、共修为共同理念者就可以加入。

 

    佛光山长老慈容法师恭贺大众能把握难得机会,皈依三宝就是确立信仰,受戒就戒律庄严自身。皈依后要懂得佛门规矩。并特地示范教导“合掌”、“放掌”、“问讯”、“上香”、“顶礼”等礼仪。说明穿著海青后,行止要有威仪,态度要庄。慈容法师也预告佛光山近期还有国际书展、读书会、神明朝山、万人合唱等大活动,欢迎大家共同参与,也希望大家信仰增长,生命更加丰富。

 

    心保法师为戒子们主法,在戒子们至诚请戒后,心保法师带领大众请圣、忏悔,并正授戒法。授戒时,不少戒子感动得频频拭泪。而在法师为大家洒淨时,戒子们感受身心清凉,面露法喜的笑容。

 

    心保法师提醒与会大众,三皈依是进入佛门的第一步,而五戒是做人基本道理,受戒是件高兴的事,戒律是个提醒,有了提醒就不容易疏忽出错,不会随恶缘放逸。三皈五戒后,要以道场为法身慧命之家,做不请之友,常回道场来参加活动、听经闻法、法会共修及参与义工,在成佛路上精进学习。

 

    此外,行政院政务委员杨秋兴特地前来向受持戒法的大众致贺,他首先赞叹戒会庄严殊胜,并表示他们全家都是佛教徒,他在25年前就皈依三宝。身为佛教徒让他明白因果,常怀利益众生的心愿,对他从政生涯影响很大。在担任县长任期常有机会亲近星云大师,也皈依大师,得到“菩祥”的皈依法名,希望将来有机会能再参加。

 

    佛光山凤山讲堂自2007年正式启用,信徒不间断的由各方前来参与各项活动,然而大殿装修工程却始终因缘不具足。在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指导下,国际佛光会中华总会署理会长慈容法师、佛光山常务副住持慧传法师关心,由佛光山淨土文教基金会执行长慧知法师率领的团队协助下,2014年元月中旬,延迟已久的大殿装修工程终于圆满竣工。

 

    为使信众能多利用道场设施来修学佛法,监寺妙麟法师举办“三皈五戒甘露灌顶”法会典礼暨大殿洒淨,恭请佛光山寺住持心保法师主法,署理会长慈容法师教授佛门行仪,法会庄严圆满。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