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浙江普陀山佛教协会全山执事圆职茶会在普济禅寺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9日
来源:普陀山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图1:普陀山佛教协会甲午年七月十二全山圆职茶会在普济禅寺举行
图2:会长道慈大和尚讲话并宣布全山执事任免名单
图3:舟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邱平海作重要讲话
图4:圆职茶会现场之一
图5:圆职茶会现场之二
        (本网讯)2014年8月7日上午九点(农历甲午年七月十二日),普陀山佛教协会遵循寺院丛林传统规制在普济禅寺大斋堂举行了一年两议的全山执事圆职茶会。会长道慈大和尚、副会长惟航法师、净旻法师、信光法师、净妙法师、沈小杨居士、智宗法师、门肃法师(兼秘书长)、会闲法师,佛协咨议委诸位长老,以及市民宗局副局长袁德新先生、普陀山管委会副主任丁宏斌先生在主席台就坐。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邱平海先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道慈大和尚主持茶会并作讲话,首先对大家半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肯定与感恩,介绍了本次人事任免调整过程,并宣布《普陀山佛教协会甲午年七月十二日执事任免名单》。大和尚还就全山寺院管理及僧团建设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加强道风建设,进一步提高寺院规范化管理水平。道风建设一直是佛教自身建设的核心。大众们要尊重制度,学习制度,掌握制度,不断完善和落实制度,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长效机制,用制度来止恶行善,用制度来保持良好的道风,为道风建设提供坚实的制度保障。二是惜福感恩、节约用度。大众在日常生活中要安贫乐道,做到物尽其用,继承和发扬佛教节约、惜福的优良传统。三要心系常住,共筑海天佛国新辉煌。大家要以服务大众为目的,在大众中修行,在大众中用功,共同维护普陀山佛教的清净庄严。
        邱局长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民宗局向新老执事表示热烈祝贺,高度肯定了这次人事任免调整工作。邱局长说,就此次人事调整工作坚持“集体领导、民主决策、规范管理”和“三统一”要求,充分体现出了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本次新请的执事是由寺院(单位)民主管理小组民主推荐,市民宗局会同佛协对其考察测评,提交常务理事会审议产生。特别是由会长提名的新任的几位副监院都是由各寺院(单位)民主推荐出来的副负责人后备人选中提拔出来。这些副负责人后备人选也是经过多次筛选,首先是各寺院(单位)民主推荐,经佛协考察和民主测评后,提交佛协选拔领导小组测评,再提交常务理事会表决通过,这说明了佛协在用人选人方面已形成了比较好的民主化、规范化机制。在此次的人事调整任免上,坚持了正确的用人选人原则和导向。人事调整按照大稳定、小调整的原则,在选人用人方面按照《普陀山佛教协会寺院管理制度》、《普陀山佛教协会人事管理暂行规定》等有关规定,除特殊岗位外,坚持年轻化、知识化选人用人导向,新提拔人员(包括副负责人后备人选)优先考虑学修俱佳的僧众;同时坚持任职交流制度,新提拔副负责人原则上进行了异地交流任职。邱局长进一步指出普陀山佛教协会要进一步提高规范化管理水平,加强各项制度的完善与落实;不断完善人事管理办法,坚持正确的用人选人导向,强化僧团人才队伍建设。各寺院要不断加强民主管理小组的民主管理决策水平,特别是新任监院和副监院要树立起民主和规范意识。大家要坚持正信、正言、正行,积极抵制邪教的有关活动。最后邱局长希望佛协全体大众合力抓实、做好下半年工作,积极推进普陀山佛教文化建设、做好寺院固定资产登记试点和总结工作、继续加强观音法界建设,为普陀山佛教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全山共有242名执事参加此次圆职茶会。本次人事调整共涉及僧众28人,其中新请执事16人,其他执事12人。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