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云南鲁甸地震救援,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8日
来源:弘化社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灾区现况】

  弘化社前线人员发回最新消息,目前灾区行车行走十分困难(山体不稳、道路狭窄);物资供给多采用空投方式,接下来的救援还将面临着堰塞湖问题、天气问题、灾民生病转出问题等重重考验。

军用直升机已经开始出发救援了

 

  救援工作,刻不容缓!在驻扎地的临村还有十几位遇难者的遗体在等待挖出来。亲人们是满脸的无奈,老人眼睛里充满了悲伤与恐惧,支援者是他们全部的希望。

 

  下图片中的两个人的亲属遇难了,尸体还没有扒出来,救援者正登记具体信息,明天负责把村民的亲属从废墟里扒出来。

 

【我们行动】

 

  1、我社专职工作人员已于6号凌晨到达灾区,并与当地志愿者取得联系,对当地灾情进行调查了解。

 

  2、7日,在北京仁爱基金会和上海慈慧基金会的指导和帮助下,本社救援组采购了第一批救援物资:大米、食用油各120袋,共计18600元,已运送抵驻扎地,随时准备以最快速度派发到灾民手中。

本社采购的第一批物资已运送抵驻扎地

 

  3、成立“慈航紧急行动联盟”,(成员联盟成员:北京市仁爱慈善基金会,红十字蓝天救援队,上海慈慧慈善基金会,苏州弘化社慈善基金会。)汇聚力量,分工协作,共同赈灾。社救援组在活动中的定位是后勤灾区物资保障和灾区前线物资需求调查工作。

“慈航紧急行动联盟”座谈会

 

  4、截止8月7日零时,弘化社共收到云南鲁甸地震救灾善款:138277.29元(8月5日收到89904.28元;8月6日收到48373.01元)。

【感动感恩】

 

  鲁甸第二幼儿园(我们的驻扎地),李婷园长免费放了开学校的三层楼及校区所有场地,召集了57位老师和雇了一些临时工为近400名志愿者免费供饮食。

  吃完早餐马上开始工作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