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博山正觉寺在深圳举办第四期禅修茶道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2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博山正觉寺在深圳举办第四期禅修茶道培训班


  《禅修茶道》将泡茶的十二道工序,变成十二种修行,有供养、感恩、包容、分享、结缘,有品茶参禅,最后品茶品心,禅茶一味。

  深意的禅诗、悠远的禅乐,配以端庄典雅的禅茶表演,集禅修、茶道、音乐养生为一体,《禅修茶道》为禅者修身养性的好方法。

  《禅修茶道》是《大悲甘露耳根禅》的一个篇章,仁炟法师把大悲咒的修持、耳根圆通的修持以及禅茶艺术相结合,指导发掘出的禅定修习殊胜方法。

  开始《禅修茶道》之前,首先诵持7至21遍大悲咒,加持大悲甘露水,让水充满欢喜的正能量,然后用甘露水泡茶、品茶、参禅,同修之间品茶之时联谊分享勉励。这种禅修方法,让我们心平气和,专心致志、去障碍、增福慧、健康吉祥。在清净高雅的禅茶氛围中,提高我们的知识面和个人素养。能够把稍显枯燥的禅修变得轻松愉悦。茶师茶友茶童沉静、自然、行云流水,物我两忘的禅修,宁静着内心,影响着他人。禅修茶道,不论在家或在公司都能方便修习。

  各位茶友,禅修茶道第四期培训开始接收报名了。

  报到时间:8月14日16:00。

  培训时间:8月14日18:30至17日18:30。

  培训地点:深圳。

  本期培训将学习禅修茶道的十二道工序、红黄绿青白黑六大茶类冲泡方法、品鉴及禅茶艺术。

  不收学费,需统一配置茶具和服装。茶服、茶具、材料费、食宿、差旅自理。

  欢迎广大禅茶爱好者报名学习,学位有限,额满即止。

  报名咨询电话:138 2314 8859 吉丹女士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