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山东烟台合卢寺7.27-8.09举行地藏月法会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30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农历七月为佛欢喜月、吉祥月,峆㠠寺为弘扬传统的孝道精神,发起千年的孝思,慎终追远,并发扬“上报四重恩,下济三途苦”的菩萨道精神,特举行“中国福山峆㠠寺孝亲报恩地藏月法会”。欢迎四方善信及诸檀越随喜参加。

 

  【活动目的】

 

  1.以地藏菩萨「地狱不空,誓不成佛,众生度尽,方证菩提」的悲愿,提起自己精进的道心。

 

  2.通过大众拜忏诵经、供养三宝、称念佛号共修的力量回向给过去今生的历代父母、六亲眷属、冤亲债主、堕胎婴灵及十方法界众生。

 

  3.祈愿仰仗三宝之功,令现在者消灾延寿、福慧双增、事业顺利、生活如意,过世者离苦得乐、往生莲邦、亲近弥陀、品位高增。

 

  4.通过参加地藏月法会,学习地藏菩萨的孝亲精神及利益众生的大悲愿力。

 

  【法会安排】

 

  1)七月初一 ~ 十四(7.27-8.09日):拜地藏忏

 

  通过忏法仪轨,礼拜地藏忏,及地藏会上诸佛菩萨,并赞佛功德、广修供养、忏悔业障等行法,借地藏菩萨慈光加被,祛除病苦,增福延寿。

 

  2)七月十五(8.10日):盂兰盆法会,晚上放蒙山

 

  盂兰盆,意为“救倒悬”,盂兰盆会是根据《佛说盂兰盆经》而举行的一种超度历代祖先的佛事。有诵经、设斋等内容;

 

  晚上将由法师主法,根据《瑜伽焰口》等法本,设蒙山法会,发扬佛教慈悲精神,使六道受苦众生,前来受食听法。

 

  3)七月十六 ~ 二十九(8.11-8.24):地藏报恩法会

 

  届时将由法师带领大众念诵《地藏菩萨本愿功德经》。

 

  欢迎诸位善信随喜尽心参加,代为父母祖先,及一切如母众生祈福;功德回向先亡得度,现眷吉祥。

 

  4)七月初八(8月3日)5:00举办斋天法会

 

  诸天在金光明会上发愿,要永远护持佛教,奉行正法,巡行人间,成就那些修行及有德之人。所以寺院具香华灯涂果等,供奉诸天,酬其护法恩德。诸护法也曾发愿使修行者财宝丰盈、诸事顺利,所以“斋天”充满了浓浓的吉祥祈福的味道,深受大众喜爱。

 

  【报名条件】

 

  1.身体健康,无任何传染性疾病和精神病史,年龄在18-65岁之间。

 

  2.无违法乱纪在逃行为,无不良嗜好(喝酒、吸毒)。

 

  3.有一定的《地藏经》读诵基础,能在一个半小时诵完一部经文者。

 

  4.有团队协作精神,服从活动期间寺院各项管理规定。

 

  5.有吃苦精进的精神,除特殊情况外,必须全程参加各项活动。

 

  【费用说明】

 

  地藏月法会期间,寺院为参会人员提供免费食、宿。

 

  【注意事项】

 

  1.参加地藏月法会的人员,需挂单者请提前到达峆㠠寺客堂报到。为第二天正式参加法会做前期准备。

 

  2.所有参会人员需自行准备海青(寺院流通处也可以请到)。

 

  3.自备日常用品及换洗衣物(端庄、舒适的宽松衣服为宜,勿着裙装)。

 

  4.寺庙是清净修行之地,参会者需爱护一草一木,并注意环保,垃圾随手带走。

 

  5.自觉遵守作息制度和进餐规定,严禁在寺内大声喧哗,手机入寺后请设为静音。

 

  6.寺院乃庄严佛法之地,要有一颗虔敬之心。不得衣衫随意进入寺院。女士不得穿高跟鞋(光脚穿凉鞋)、短裤、短裙、吊带。男士不得穿背心、短裤,凉鞋。

 

  7.请所有参加地藏月的信众带上身份证或者皈依证,以便寺院客堂做住宿登记。

 

  【报名咨询】

 

  峆㠠寺客堂:0535-6311277

 

  峆㠠寺地址: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张格庄镇通慧大道

 

  在因缘殊胜的七月,让我们发虔诚心、报恩心,效仿大愿地藏王菩萨,以种种功德共同祈愿:

 

  现世父母身体健康增福延寿身心自在

 

  历代宗亲出离苦海速超圣地莲品增上

 

  法界众生六道群灵共沾法益往生净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