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江苏泰州光孝律寺将隆重举行二部僧传戒法会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1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江苏泰州光孝律寺将隆重举行二部僧传戒法会

  “佛在世时,以佛为师、佛灭世后,以戒为师”。泰州光孝律寺清代戒坛,在诸缘和合下已修复完工,又适逢重新开放三十周年。值此良缘盛世,经中国佛教协会和江苏省佛教协会批准,泰州光孝律寺、姜堰观音禅寺弘开戒坛,严净毘尼举行二部僧传戒法会。

  一、传戒时间:

  ⒈ 公历2014年10月28日至11月26日(农历闰九月初五日至十月初五日)。

  ⒉ 报名截止时间:2014年9月15日

  ⒊ 戒期28天。

  ⒋ 报到时间:2014年10月25日至27日(农历闰九月初二日至初四日)。

  二、受戒人员条件:

  本次传戒法会将按中国佛教协会《全国汉传佛教寺院传授三坛大戒管理办法》的规定,如法如律举办,因受戒名额有限,欲求从速。

  1、求戒人员必须是经政府依法登记开放的汉传佛教寺院剃度的沙弥、沙弥尼。

  2、求戒人员年龄必须在20至59周岁之间,具有初中以上文化程度,剃度后在寺院修学一年以上,由剃度师和所在寺院,市、县佛教协会推荐受戒。

  3、求戒者必须信仰坚定,道风纯正,爱国爱教,遵纪守法(没有任何法律纠纷);六根具足,无残疾,身体健康(包括无生理、智力缺陷,无传染性疾病、无高血压及心脏病史),须由县级以上医院出具体检证明(受戒前一个月以内的)。

  4、求戒者必须独身,曾有婚史者,应有离婚证明复印件或乡镇以上人民政府(民政局、派出所)出具的离异、丧偶证明。

  5、求戒人员必须能够背诵《朝暮功课》及《毗尼日用》。

  四、求戒人员应认真如实填写《全国汉传佛教寺院出家二众受戒申请表》一式两份,本人近期免冠照片5张(僧装小二寸)、身份证复印件、个人单身证明、县级以上医院体检表,由推荐寺院、当地佛协及地方省佛协签署意见加盖公章。寄至江苏省佛教协会。

  五、求戒人员每人交纳戒费2000元。

  六、联系方式:

  江苏省佛教协会

  电话:025-83720907,83738536

  地址:南京市匡芦新村8号

  泰州光孝律寺客堂电话:0523-86231420;

  联系人:18936786699 传意法师 13814456358 睿可法师

  传真:0523-86231576、86229015

  联系邮箱:tz_ggxs@163.com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五一路90号

  邮编:225300

  姜堰观音寺客堂电话:0523-88301238

  联系人:15151519736 妙隆法师 18994736029根定法师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蒋垛镇

  (注:邮寄表格及相关资料等请勿用平信及挂号信,请用快递邮寄。)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