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慈善>>正文内容

慈济期盼众人为复兴空难祈祷 稳定心情度难关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5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慈济期盼众人为复兴空难祈祷 稳定心情度难关


  风灾且走无常来 及时肤慰家属心

  麦德姆台风过境台湾,昨日凌晨于台东县长滨乡登陆,由于行进速度快,清晨四点二十分便已由彰化出海。虽然台风能平安过境,满怀感恩;但是在空中飞行的飞机,又出了无常的事故。

  在台湾各地逐步脱离暴风圈之际,复兴航空客机编号GE-222班机,昨日傍晚时分从高雄小港飞往澎湖马公,却传出迫降于民宅的意外事故,机上五十四名乘客与四名机组成员,截自24日早晨六点的消息,仍有十名人员在医院抢救,救难人员持续展开搜救,并已陆续寻获罹难者遗体。

  一大早天未亮,接到这样的讯息,心里就是纠结、很担心。昨晚,证严上人就闻知澎湖的飞航事故,第一时间所传出的讯息是有乘客受到灼伤且已送医;再于今日凌晨了解到人员伤亡现况,也看见到澎湖、高雄两地慈济人均已实时动员,前往关怀机场安抚家属。

  昨天从事故发生,澎湖慈济人本来人数就不多,五、六十人都完全总动员,有的去殡仪馆助念,其他受伤的、分别送医院的,慈济人也赶快到医院去关怀;在(高雄)小港这一方面,小港区的慈济人也即刻集合到机场去,家属闻讯到了机场,慈济人开始紧接着肤慰。

  丧亲之痛如撕心 呵护关怀同理情

  新闻画面中,一位母亲因为忧心搭上班机的女儿安危,而难掩悲痛的情绪,除了周遭的人频频安慰,慈济志工也前来陪伴、肤慰。

  失去亲人的家属,我们可想而知,好像是一位妈妈吧?呼天抢地这样的哭,慈济人还是发挥那一分肤慰,这样肤慰着她;那一分撕裂心肝的痛,是怎么样的感受可想而知……

  天下父母心举世皆然。发生在7月17日的马来西亚航空MH-17班机坠毁乌克兰事件,机组员连同乘客共两百九十八人已证实全数罹难,然因坠机地点处于乌克兰反政府军的势力范围中,家属想前往当地处理后事也难以如愿。

  那个地方是人祸是非之地,明知这一部飞机坠落在当地,尸体都已经集中,但要去接触、认尸还是遥遥无期。家属不管是在哪一个国度,光说马来西亚的慈济人,同样发挥那一分的关怀,那一分的呵护在照顾他们。

  慈济志工的关怀不分国度、种族,然而天灾无常的降临也从无身份贵贱之别。在机上,据说也有防治艾滋病的专家学者,一共有六位,也为了要去开艾滋病的学会,也在这一次马航坠机失事中。人生的无常,不管是什么样的地位背景,总而言之,人生无常,无常来时,任何人都无法抗拒。

  因缘会合实为苦 当尽人事听天命

  无常难测,然而人们可以学习远离危险而趋吉避凶。提起复兴航空失事,上人感叹台风刚刚过去,飞机假如能等到气候完全稳定,也许就能平安。

  我们过去常看到的交通事故,有许多因缘的合成,我们都不知道,累积过去所见所闻,当然应该要知道如何能平安,要多用心去体会是不是(交通)的时候。一切的条件尽人事,接下来就是听天命。

  马航班机在乌克兰坠毁的消息传出后,有媒体追踪乘客名单,发现有些人因故没有搭上飞机而逃过一劫,相对的,也有人因此递补座位而登机。

  总而言之,这样的因缘,都是在时、空会合起来。苦啊!苦在因缘会合,苦在一切合成起来,所以就是会有那么多的苦——看到这样的家属,这种剥离心肝之痛,那样撕裂心肝的痛,可见多么令人哀伤,实在令人很不舍。”

  期盼众人诚祈祷 稳定心情度难关

  眼见亲情因天灾人祸的无常而撕裂断绝,上人满是不舍。

  但愿人人第一要从道理了解人世间,就是有着这么多的无常,碰到事来如何来释怀,来解除境界现前;要不然,苦上加苦,这样撕裂心肝脾肠胃这样的苦,真的是苦不堪。

  上人殷殷期待大众要去迷解苦,莫不断重蹈亲人因无常而生死永隔的憾事,不禁再三哽咽:很不舍、很不舍。

  从昨晚起,澎湖、高雄慈济志工已经动员关怀家属,今天花莲也成立起总协调中心。上人感恩志工们用心用爱,也期盼众人要虔诚祈祷,稳定心情来帮助家属共度难关。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