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慈善>>正文内容

上海龙华古寺举行净七法会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7日
来源:上海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4年7月5日,龙华古寺精进佛七第二天,龙华古寺监院中观法师应邀为大众作开示。

 

    下午2时30分,下午第二支香,龙华古寺净七法会按照仪轨,依次念诵弥陀经,起佛偈,绕佛,归位,法师开示。中观法师于百忙中抽时间为大众做精彩开示。

 

    中观法师首先从大回向文“弟子众等,现是生死凡夫,罪障深重,轮回六道,苦不可言”开时,向大众开示人生无常,生老病死,众苦煎迫,勉励大众珍惜时光,把握机会,称念佛名,忏悔发愿,用功修行。

 

    接着,中观法师询问大众来参加佛七时带着什么样的心理。是带着虔诚恭敬心来念佛,带着觉知觉悟心来念佛,还是带着贪、嗔、痴、慢、疑到龙华古寺来参加法会?法师用非常生动的事例,向大众宣讲放下念佛的重要性。对于佛教徒常常出现的抢位置,抢拜櫈等不良现象,中观法师特意开示了去争存善,慈悲普利的含义——“净”,希望参加法会的善信弟子秉承善心善念,起好心,说好话,做好事。降服争强好胜的心,以自己清净的身口意三业供养三宝,供养十方三世诸佛菩萨。中观法师智慧的语言,慈悲的开示让与会的法师和居士们心生欢喜,法喜充满。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