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慈善>>正文内容

海南佛协与弘法寺共赴文昌赈灾祈福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8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海南佛协与弘法寺共赴文昌赈灾祈福

弘法寺印顺大和尚主法

海南佛协与弘法寺共赴文昌赈灾

印顺大和尚接受海南电视台采访

海南省佛教协会捐赠物资

  祈福法会由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三亚南山寺方丈印顺大和尚主法。

  共祈愿风调雨顺,无量光慈悲济生!2014年7月25日下午三点半,海南省佛教协会及深圳市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会共同举办的“共同授助‘威马逊’受灾群众祈福捐助仪式”于海南文昌宏光寺旧址举行。

  宏光寺内外参加法会的信众摩肩接踵,依旧排列整齐,合十恭敬,场地虽小却凝聚了无数人的善心善念。如潮的梵呗抚平人们灾后心中的伤痛,增强大众重建家园的信心。

  祈福法会由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三亚南山寺方丈印顺大和尚主法。

  印顺大和尚开示说,在海南省统战部、省民宗委的带领下,在此举办共同援助“威尔逊”受灾群众祈福捐助仪式,是为海南人民祈福,也是为我们的国家和人民祈福。今天是7月25日,也是甲午战争120周年纪念日。甲午战争是中华民族的剜心之痛与奇耻大辱,我们在这样的日子里举办这个祈福法会,希望我们能够振奋民族精神,唤起民族觉醒,勿忘国耻,同承使命,共建家园。相信在海南省省委、省政府和文昌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一定有决心、有能力、有办法克服难关,重建家园。

  法会结束后,赶赴灾区的领导们纷纷发言。海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潘建十分感谢海南省佛教协会与深圳市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会对灾民的帮助。灾难无情人有情,联合赈灾队伍的到来为灾民及时送去了所需的物资,为安置灾民及重建灾区贡献了力量。

  深圳市统战部副部长兼民宗局局长姚任表示一路看到台风过境满目疮痍十分痛心,此次赈灾行动不仅从物资上援助灾民,也是一场心灵的抚慰,让灾区群众们感到佛教的大爱,这体现了宗教界的使命和担当。

  在如此小的宏光寺旧址内,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的主要领导,深圳市统战部、市民宗局主要领导汇集在这里,这体现了对佛教界的期望和要求。我们佛教界要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把个人的愿望与整个国家、民族、社会、佛教的愿望统一起来,把个人的发展与国家、民族、社会、佛教的发展统一起来。这才能形成“众缘和合”,众缘和合方能成就一切。

  最后,在诸位领导与嘉宾的见证下进行了援助灾区捐赠仪式。海南省佛教协会向文昌市捐赠大米100000斤,饼干300箱,食用油408瓶,方便面3120桶,家庭蛋面80包,矿泉水4800瓶,彩条布2000平方,卷纸50条,婴儿纸尿裤3箱,卫生用品4箱等物资,深圳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会捐赠15万元慰问金。仪式结束后,印顺大和尚接受了海南省广播电视总台的采访。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