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福建南安雪峰禅寺第六届真觉禅修营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3日
来源:华人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禅坐

2014年7月20日,南安雪峰禅寺第六届真觉禅修营圆满闭幕。7月14日,来自全国各地的三十余位青年学子,来到福建泉州南安雪峰禅寺,在这里参加了为期七天的“雪峰禅寺第六届真觉禅修营”,青年学子们利用假期,走出学校,走进千年古禅林,全身心地投入到雪峰禅寺为他们量身定做的课程中,真切地感受到佛教的博大精深,了解到佛陀智慧的真实不虚,活动期间共有十余位营员皈依佛门。

真觉禅修营,是雪峰禅寺针对青年学子年纪青,学历高,接受新事物快,思想活跃等特点而量身定制。旨在接引初入佛门,或者对佛教有兴趣,想更深入的了解佛教的年轻人走进佛门,为他们展示佛教的真实面目,让他们远离世俗中对佛教误解,厘清佛教与民间信仰,佛教与其它宗教之间的关系,帮助他们对佛教有初步正确的了解,确立正信。

七天内,营员们每天于晨光未现之时,在深山晨钟声中起床参加早课,下午四点,与寺院常住法师居士一起参加晚课,晚上七点,在暮色苍茫中唱诵佛号。除了参加雪峰禅寺三堂固定功课外,营员们还利用上午时间,走进雪峰禅寺禅堂,在住持法度法师的带领下参加禅坐。下午则是法师开示的时间,法度法师采取问答的形式,与营员席地而坐,随缘应机利用佛法,解答营员们在学习生活中所遇的各种问题,帮助他们消除烦恼,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学业及社会。

在行脚杨梅山过程中,寺院的居士向营员们介绍了雪峰禅寺的历史,雪峰义存禅师实践佛法于世间的普世情怀,直至近到太虚大师与弘一大师两度于雪峰禅寺度岁,共同完成传唱至今的《三宝歌》的佛门盛事。寺院的居士告诉大家,脚下的土地是古往今来,多少祖师大德加持过的土地,当你们一步踏下去的时候,可能就与先贤的足迹重合,请多珍惜这七天的时间,让心安住,用心体会禅法之精髓。

在活动结束前的交流会上,许多营员对雪峰禅寺能够举办这样的活动,为大家提供了解佛教的机会表示感谢。部分营员说,通过参加禅修,才接触到真正的佛法,才知道佛法与自己理解,及民间传说的差距甚大。有些营员则表示,会听众法师的建议,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利用空闲时间,多读经典,让自己一步步走进正法。

雪峰禅寺住持法度法师说,真觉禅修营是雪峰禅寺禅修课程金字塔的最底部,面向以学生为主的青年人,希望通过七天的课程,向他们初步展示佛法的真实,让他们了解到佛陀的智慧与慈悲,学会利用佛法去思考及解决现实中的一些问题,让他们在运用佛法中,体会佛法的真实不虚,从而生起对佛法的信心,如果有缘,可以更深入的了解佛法,甚至成为真正的修行人。

法度法师说,佛教不是避世的宗教,而是入世的宗教,如何在现代的社会条件下,让佛教利益更广泛的人群,雪峰禅寺一直在用心探索。年青人是社会的希望,在他们走入社会之初,养成运用佛家的智慧与慈悲解决现实生活中的问题,不仅是他们各人有益,同时,也会影响到社会道德的建设。改变人心,净化社会,是当代寺院应当承担的责任,雪峰禅寺一直在朝着这个方向努力。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