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全印比丘僧伽会会长达玛维利长老一行参访北京龙泉寺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2日
来源:龙泉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全印比丘僧伽会会长达玛维利长老一行参访北京龙泉寺

 


全印比丘僧伽会会长达玛维利长老作讲座

 


讲座由学诚法师主持

 


合影留念

 

2014年5月4日下午,全印比丘僧伽会会长达玛维利(Most Ven.DHAMMAVIRIYO)长老、副会长Ven.KARUNANANDABHIKSHU,印度菩提伽耶缅甸佛寺住持Ven.NYANEINDA,菩提伽耶中华大觉寺住持日照法师等一行13人参访北京龙泉寺,受到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龙泉寺方丈学诚法师的热情接待。

达玛维利长老今年已经85岁,为了中印两国佛教的友谊,弘扬佛法事业,可谓不辞劳苦。长老一行于3日抵达北京,4日上午到广济寺拜访中国佛教协会,下午在灵光寺参拜佛牙舍利,随后就赶赴北京龙泉寺。这位来自佛陀故乡的心怀大悲愿的耄耋老人,当看到山门口整齐得站着迎接的僧俗二众,虽然不同的服饰,不同风格的寺院建筑,但改变不了法乳一体的佛陀正法的清净熟悉感,长老满怀神情地用巴利语一路唱诵《吉祥经》,从山门,走过金龙桥,穿过天王殿,来到大雄宝殿,一直到见行堂,一路唱诵,悲心切切,摄受力极强。在庄严的见行堂,龙泉寺僧俗二众为长老一行举行接驾仪式。长老在佛堂,凝望着眼前佛陀的慈容,又一次悲心殷重地唱诵,虽然有着语言的隔阂,但长老的唱诵声带着他悲心愿力,回荡在殿堂里的异国他乡的经声,仿佛有着穿透力,老人不远万里,为法忘驱,让人不得不动容,很多人不由感动流泪。持续近十分钟后,最后在长老殷重的三声“萨度萨度萨度”中结束,震撼满溢现场人心中。

接下来,达玛维利长老为龙泉寺僧俗二众做了一场一个小时的精彩讲座。讲座由学诚法师主持。长老主要介绍了印度佛教的历史和现状,从迦叶腾摩、竺法兰,以及达摩祖师来到中国弘扬佛法谈起,谈到中国古代的法显大师,玄奘大师,西行求法之后,回来传播佛法,利益众生,从中国印度两国的佛教事业友谊结下了非常深的因缘,长老满怀复兴印度佛教的信心,并对未来印度佛教发展充满了希望。

最后长老非常热情的期待能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佛教徒去印度学习佛法,弘扬佛法。

学诚法师感佩长老不顾自己年事已高,一生致力于推动中印两国佛教的友谊和弘扬佛法事业的精神。中印两国佛教有两千年以上的友好交往历史,因为佛陀的出世,中印两国许多高僧大德,一代又一代薪火相传,才把佛法的种子洒遍更广阔的天地。也使得两国佛教界、两国人民结下了非常深厚的友谊。

最后学诚法师祝福长老光寿无量,弘法取得圆满成功。愿中印佛教友谊天长地久,万古长青。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