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广东弘法寺佛学院第七期居士培训班结业典礼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2日
来源:弘法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弘法寺佛学院培训部副主任、居士培训班班主任来定法师总结培训情况
 

学员代表陈敏居士发言
 

 

弘法寺知客顿信法师开示
 

教务处副主任顿若法师开示
 

 

学员代表陈敏居士发言
 

印顺大和尚为学员开示
 

    2014年5月8日下午两点半,弘法寺佛学院于第四课室举行第七期居士培训班结业典礼。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为大家做了精彩开示并颁发结业证书。

    印顺大和尚于百忙之中抽空为大家开示,他说弘法寺永远是大家的家,希望大家常回来看看。他还强调每个人都是自己生命的主人,生活状态的好坏都是自己造成的。因此,不管回去多么的忙碌,都不要忘记在这期间的所学所感,每一个感动的时光都是我们未来成佛的因缘。

    结业典礼上,居士培训班班主任来定法师分别从三个方面对这二十一天的培训情况进行了总结。在教学设置方面,经过培训部几年的努力,居士培训课程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和提高;在师资队伍方面,通过教务处的全力配合,佛学院的骨干法师积极参与到本次的日常教学中来,获得学员的一致好评;在学员素质方面,居士班全员学习积极性很高,自行组织的汇报演出获得了法师及居士们的众口称赞。

    随后,陈敏师兄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说,经过这么多天的脱产学习,她有无尽的感恩和深深的留恋。精彩的课程和法师们的风采让自己加深了对佛法的认识;集体顶礼老和尚舍利,参访老和尚纪念堂,读诵《普贤行愿品》等参学及实修课程,更加强了对本焕长老的信心,也越来越了解十大愿王的深层含义。

    弘法寺知客顿信法师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修行,把常住当成自己的家。典座师父悟圣法师高度评价了居士班的出坡作务,勉励大家注重真实修行。教务处副主任顿若法师则寄望居士培训班不仅是一种形式,更应该成为一种精神。这种精神不会随着结业而解散,将一直持续下去。

大家认真聆听法师们的开示,珍惜这难得的法缘
 

 

弘法寺佛学院第七期居士班学员聆听大和尚开示
 

弘法寺佛学院第七期居士培训班结业典礼现场
 

 

认真记笔记的居士班学员
 

学员恭敬滴从大和尚手中接过结业证书
 

 
 

学员们笑容满面地从师父手中领取证书
 


 

    最后,在一片欢喜中,学员们从大和尚手中接下了结业证书。大家一齐祈请三宝加持,希望可以不断精进用功,发心为常住,为社会,为佛教服务。(文:南海佛教 图:顿心)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