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宗萨仁波切执导电影《祈福》即将在京展映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4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宗萨仁波切执导电影《祈福》即将在京展映

 国内盼望已久的电影《Vara: A Blessing》终于来了。

  由宗萨钦哲仁波切执导的影片《Vara: A Blessing》(中文片名:《祈福》)即将参加今年4月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展映,展映为4月20、21、23共三天,详情如下:

  4月20日(星期日)

  影片:《祈福》,不丹/中国香港 ;(英文片名《Vara: A Blessing》)

  展映时间:晚上 20:30 -- 22:00,

  地点:百老汇影城国瑞购物中心店 8号厅;

  4月21日:(星期一)

  影片:《祈福》,不丹/中国香港 ;(英文片名:《Vara: A Blessing》)

  展映时间:晚上 20:30 -- 22:00;

  地点:金逸朝阳大悦城IMAX店 4号厅;

  4月23日:(星期三)

  影片《祈福》,不丹/中国香港 ;(英文片名:《Vara: A Blessing》)

  展映时间:晚上 20:30 -- 22:00

  地点:星美国际影城金源店 6号厅

  宗萨仁波切相关简介:

  宗萨蒋扬钦哲仁波切,不丹人,藏传佛教导师,世界著名的电影导演。他是当今世界公认最创新、最具创意的年轻一代藏传佛教导师之一,曾任贝托鲁奇电影《LittleBuddha》(《小活佛》)的顾问,并编写和执导了两部佛教主题的电影——《高山上的世界杯》和《旅行者与魔法师》,在世界各大国际电影节好评如潮。

  这是宗萨钦哲仁波切第三部电影。第一部《高山上的世界杯》可以说是他描绘喇嘛生活也跟我们平常人一样,有可爱的情绪,透过一场足球赛事,让我们看到,修行,并非那么的一板一眼,因时因地因人制宜。这部电影对一般人而言,成了最亲切的电影语汇,不论你是不是信仰藏传佛教,看到小喇嘛念经打瞌睡的可爱模样,为了可以看世界杯而努力奔走,就笑了,心情也和他一样纯真了起来。

  第二部《旅行者与魔术师》是仁波切探讨色相、空相的故事,本来空相在佛教里就很难领悟,虽然影像力十足,在不丹实地拍摄的风景很美,试图透过喇嘛、官员、爱人、旅人、邮差……等等的不同人的不同想望,来传达这样一个概念,让不同的人可以从不同的人身上得到一些启发,但对一般观来说,确实不像《高山上的世界杯》那么“亲民”。

  这一部《舞娘禁恋》,透过印度乡村统婆罗多舞舞者的女孩莉拉和母亲,当莉拉跳着婆罗多舞时,她说,有钱人可以盖寺建庙供养佛,他们穷人家没钱,只能把肢体化为梁柱,把身躯化为庙寺,透过肢体舞蹈供佛。多么的言简意赅啊!而且她的信仰也很单纯,因为信奉黑天神,她恋上黑天神,也把她的恋人想成黑天神,单纯的她,没受过什么教育,信仰之于她,就是全心全意的投入,也因此,把少女情怀转化与信仰合一。但美丽如花的女舞者,却不能谈恋爱……她求黑天神为她多舛的命运找到出路,黑天神会如何回应她?

  这部电影不讲神迹,也不会有神迹,在片中一开始,看到美丽的婆罗多舞,也看到村长对贱民恶劣的态度,身为贱民该就这么认命吗?雕刻家,只因他是回教徒,就不能雕印度教的神?甚至连教徒弟也不行?虽然没有直说,但透过影像,直接传达了对印度教阶级制度的批判。本身是信奉藏传佛教的宗萨钦哲仁波切,在这部电影里,却是一字不提佛教,而是在一个印度教的传统社会里,加上少数的回教徒,透过女舞者的魅力和爱情,传达“冥冥中自有安排”的缘法,信仰与信念间,属于人的自我努力。

  对电影痴来说,这是一部有信仰的人,可以看到信仰,无信仰的人,也可以看到美丽的故事,与活在当下的人生概念。而且就电影手法来说,无疑的,宗萨钦哲仁波切导演手法,已然成熟、洗练,特别是对婆罗多舞舞者的捕捉,充分表现了佛教艺术的魅力。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